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1/30

2018/01/30

魔鬼電鋸─《爸媽也瘋狂》

v.639 達人影評 《爸媽也瘋狂》確實顛覆且變態了人類天性,爸媽養育照顧小孩聽起來天經地義,可是孩子們往往不了解父母的苦心,苦口婆心變成嘮叨碎唸,處於叛逆期的死小孩更讓許多爸爸媽媽隨時處於爆炸/崩潰邊緣。孩子可以任性,當爸當媽的可以嗎?



老娘的逆襲─《老娘叫譚雅》

v.639 達人影評 花式溜冰這項運動多年來總是不乏美麗優雅的公主,像是塔拉利平斯基、關穎珊或是淺田真央,她們像是在冰中卓然而立的夢幻女孩,獨立於世界之外,美麗的活著。偏偏譚雅不是這樣的女孩,因應於現在的美國時代氛圍,他們追逐著美國夢,卻被反噬。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夢妮的狄斯耐樂園。

v.639 達人影評 它令我想起《大佛普拉斯》、《我是布萊克》和《美麗人生》等片,都是關於底層人生關於生存的韌性也關於想像的短暫救贖,《大佛普拉斯》裡的肚財和菜埔看啟文董事長的行車記錄器做夢,而《歡迎光臨奇幻城堡》的夢妮則是遙望迪士尼樂園做夢。



演藝圈最強女王海倫米蘭!能文能武也能當鬼后

v.639 大牌檔 海倫米蘭是曾電暈地表最強老爸的演藝圈最強女王,這位能文的奧斯卡影后不讓能武的靈魂受限於年齡,刺激動作戲碼姊可以,也要挑戰主演恐怖片《溫徹斯特鬼屋》的膽量極限,這週影迷就能一睹影后為保護家人那陰沉又氣勢凌鬼的演出!



《愛情摩天輪》:不過是場亮燦的夢。

v.639 達人影評 《愛情摩天輪》不是伍迪艾倫導演最好的作品,但相較於《咖啡愛情》的尷尬或是《魔幻月光》的過於甜膩,無論是劇本或演員都明顯有趣也精采許多,他們懷抱夢想時常常顯得不切實際,但夢想破滅後會馬上變得實際,而銀幕外的我們,似乎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