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1/31

2018/01/31

《老娘叫譚雅》:索愛的人們

v.639 達人影評 電影環繞著到底Tonya有無參與傷害競爭對手Nancy的行動形成,是部偽記錄片的劇情電影,上至母親,下至丈夫、保鑣,甚至是媒體,誰又不是利用了誰,為了得到一丁點關注,一丁點愛。他們代表的是扭曲的美國夢,他們的確努力,但卻用錯地方。



《BPM》:對活下去的迫切

v.639 達人影評 電影呈現了激進的抗議手段,行動背後也看到整合眾多立場的困難,主角Sean的戀情與生命軌跡和Act Up的動機與處境可為對照,個人認為導演蠻有條理的從團體策畫的行動慢慢地轉入個人的感情世界裡,卻也像面鏡子般投射互文,並層層深入對生命,對愛的渴望。



有型又有才!法國金獎男神大盤點

v.639 大牌檔 以《時尚大師聖羅蘭》成為史上最年輕凱薩獎影帝的皮耶尼內再度化身歷史真實人物,於這週上映的《黎明的承諾》詮釋法國大文豪羅曼加里與母親的真摯母子情。除了這位才華外型兼具的當紅男星,還有哪些法國男神值得追回金獎舊作、關注未來動態?本文為您揭曉。



影評:《愛情摩天輪》裡的致敬

v.639 封面故事 「我在寫我的劇本,作為一個通俗劇愛好者,我酷愛偉人和俗人這種角色。」米奇的這段片頭自白,恰好也是尤金歐尼爾、伍迪艾倫和希臘神話故事的共通特質,皆對人性敏銳細膩,卻又樂於放入亂倫、謀亂、殺夫、殺子這類聳動的超常情節。



《愛,不由自主》-不合腳的愛情

v.639 達人影評 拍出17歲少女的青春時期,面對現實的不順遂,想要與他人有所隔絕的情感,一幕幕換穿鞋子、特寫雙腳的鏡頭,來到《愛,不由自主》成了渴望被擁有、合腳的愛情,以及寧可裸足受傷,也要飛奔到愛人身邊的衝動,不斷強化著,這是關於一段愛與無法相愛的故事。





《抓狂美術館》過於喧囂的孤獨

v.639 達人影評 藝術曾經是左派的,是極度反動的,現今卻淪為衝高點擊率的奴隸。以《婚姻風暴》一鳴驚人的瑞典導演再次對焦白領菁英的內心糾葛,揭發藝術文化圈的另類假面,探討歐洲人道主義風氣後的移民隱憂,刺探人性道德的最低底線,挑戰觀眾坐立難安的焦慮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