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英雄要慎選用武之地

2010/07/01 Cover Stor 《葉問2》才上映沒多久,《葉問前傳》又要上映了,演武打電影演了這麼多年,甄子丹終於大紅,帶來一股詠春熱,「我要打十個」成為到處被引用的名言。







藍祖蔚:香港電影金像獎大預測

2007/04/14 藍祖蔚專欄 2007年香港金像獎提名名單上最明顯的事例是創作力旺盛的工作者左右逢源,杜琪峰導演能以《放逐》和《黑社會以和為貴》兩片雙雙獲得最佳影片和導演獎項提名,已經明白標識了他在當前香港影壇的傑出地位;新生代女星梁洛施分別以《伊莎貝拉》和《妄想》兩片分別入圍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獎項,更說明她的外型與演技都已經得起創作和市場上的雙重考驗了。









霍元甲:功夫精神的舊酒新瓶

2006/02/11 個體戶影評 本片的所謂「功夫精神」不過是數十年來各國功夫電影的基本撇步,「最大的敵人在自己心裡」,這種樣版式的說詞不用提到《小子難纏》或《美國忍者》,連《魔宮帝國》都可以扯上一兩句。



李連杰腿斷?《霍元甲》看端倪

2006/01/28 藍祖蔚專欄 九0年代初期,武打電影在徐克和李連杰的天衣無縫搭配下,再創成龍肉身神話之後的新高峰,李連杰 這棵搖錢樹,不是每個人都攀得上的,即使先後找到了趙文卓和于榮光接棒,也很難撼動他的天王寶座 ,於是那個時候,一位搶李失利的片商就私下散播流言:「李連杰根本不能打,都是替身幫忙的。因為 他腿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