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6/12/29

2006/12/29





睜大眼觀賞的殺人狂電影《絕命聖誕夜》

v.098 個體戶影評 本片最讓人感到可惜之處無疑是在死法上的呈現,雖然有些死法的確堪稱血腥殘酷,但重複性的血腥殘酷久了之後反而讓人感到沒有驚奇,不會期待下一個人的死法。而追殺戲幾乎都集中在女主角身上,少有讓人感到很有力量的配角。



沾上黑色幽靈《血鑽石》

v.098 個體戶影評 開場不到10分鐘劇情急起直落、張力十足,很 快的就進入正題,且情節引人入勝,越演越烈視線一秒都無法跳脫出螢幕,劇中不時穿插叛軍的殺人擄掠,讓電影刺激度一次又一次的侵略影迷內心深處,而孩子兵、衝突鑽石、 獅子山共和國的故事背景更有探討的意味….



滿城盡帶黃金甲,金甲包屎欠人罵

v.098 個體戶影評 情節上,全是典型的激昂血淚,從《英雄》到《夜宴》,中國古裝始終如一的恩怨情仇果真是絲毫未斷,張藝謀號稱的最終古裝巨作更是狗血盡灑、死命芭樂,從鬩牆到亂倫,從殺妻到弒父,最後再來個虐子,真是台灣龍捲風、北京一起瘋。



聞天祥影評《國王與鳥》

v.098 聞天祥影評 《國王與鳥》取材自安徒生的童話「牧羊女與煙囪工人」,故事描述一個自私殘暴的國王,住在高聳的宮殿裡(這個國王在片中無時無刻不強調他的「高」人一等),他的房間掛了一幅牧羊女的畫像,國王愛慕著美麗的牧羊女,牧羊女卻心屬另一幅畫中的煙囪工人。



聞天祥影評《火線交錯》

v.098 聞天祥影評 顛覆好萊塢單一直線故事電影傳統,並不代表就一定是好電影。但從《火線交錯》裡,你卻可以看到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不僅編劇的功力驚人,可以把多段故事不按照時空排列,卻又讓人從蛛絲馬跡裡,邊看邊找出精妙的邏輯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