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刺激1995》:自由誠可貴

2020/03/16 達人影評 《刺激1995》長年在不少排行榜第一名實至名歸,當年奧斯卡輸給了主旋律的《阿甘正傳》,多年後再次觀賞依然相當好看,導演的《綠色奇蹟》、《迷霧驚魂》同樣也頗出色。













好萊塢改編之作最驚老爸—史蒂芬金

2017/09/01 大牌檔 有些作家在好萊塢的影響力,讓不常看小說的影迷一定聽過他們,除了《哈利波特》之母J.K.羅琳,這兩週《黑塔》、《牠》相繼在台上映的《魔女嘉莉》之父史蒂芬金,也絕對是許多影迷追片的指標人物。他最愛、最不滿意的改編電影,他的改編電影吸金排行榜,身為影迷會想知道的史蒂芬金盡在本文。









《明日邊界》但我們終究相遇了

2014/06/05 達人影評 「現在我希望我不認識妳,但我們相遇了。」;這真是傷感無奈卻又浪漫到不行的愛情宣言,翻成更直白的說法就是:每天看著妳死去讓我很痛苦,我寧願自己從不認識妳,如此就不用一直承受愛人離世的煎熬…



摩根佛里曼

2014/01/09 大牌檔 摩根佛里曼繼《一路玩到掛》、《超危險特工》、《出神入化》的精彩演出後,將與奧斯卡影帝勃狄尼洛、凱文克萊、麥克道格拉斯聯手出擊,推出號稱老年版《醉後大丈夫》的《賭城大丈夫》。



【2013金馬影展】《腳踏車大作戰》向前奔去!

2013/11/28 達人影評 《腳踏車大作戰》讓我在戲院裡感動的亂七八糟,因為本片主角瓦蒂嘉,讓人疼入心底。 她不完美,她有很多疑惑,她為買腳踏車,不斷忤逆與違背父母與師長的期待。 瓦蒂嘉被長輩們視為叛逆女孩,叛逆啊,不過是人們強加在她身上,要求她「聽話」的藉口。







淺談《海角七號》背後的現象

2008/09/05 素人影評 在《海角七號》正式上映後我又和朋友去電影院看了一次正式的院線版。這次戲院裡的人不多,加上已經看過此片,因此我能較冷靜地去觀賞這部號稱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製作、最大手筆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