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適合一個人靜靜獨享的7部電影


有些電影適合與朋友熱鬧的觀看,但有些電影比較適合一個人靜靜欣賞。以下7部片單,是在家中銀幕播放時,你應該好好自己沉浸於其中、好好一人獨享的電影。

有些電影你可能錯過了它在大銀幕放映的機會,但是當你面臨一個人獨自在家看電影時,就沒有理由再錯過它們。根據Looper.com的精選,有些電影適合與朋友相聚一起觀賞,有些電影則適合一人靜靜享受。以下7部片單,是在家中銀幕播放時,你應該好好自己沉浸於其中、好好一人獨享的電影。


海上求生記》(All Is Lost,2013)
描述一名搭乘帆船出海的男子和一艘貨櫃船相撞,失去對外聯絡的裝備,又遇上了暴風雨,導致他只好棄船求生的故事。這部是由金獎影帝勞勃瑞福獨自一人的,表演撐起整部電影,沒錯,全片真的只有他一人演出(imdb演員列表只有他一人),幾乎沒有台詞,入圍2013坎城影展的正式觀摩片,在Metascore拿下87分的平均影評分數。


地心引力》(Gravity,2013)
本片能帶你深刻的體會,一個人處在太空是何等的驚悚、人類何等的渺小無力,劇情描述珊卓布拉克飾演的史東博士第一次上太空卻遇到危機,她獨自一人必須想辦法回到地球。本片雖然已有太空科學家對此片劇情漏洞跟某些情節表示不符合科學,甚至喬治克隆尼的角色其實是不用死的,但《地心引力》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已經太成功地拍出了上太空的恐懼,許多影迷看完已經拿不掉心理陰影。此外,本片音效與音效剪輯之出色都獲得了奧斯卡加持,這也是適合影迷一人細細享受的原因之一。


刺激1995》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1994)
本片改編自史蒂芬金作品《四季奇譚》中的〈麗塔海華絲與蕭山克監獄的救贖〉。電影最初上映時並沒有獲得票房上的成功,甚至沒有獲利,卻在之後被認為是影史偉大的電影之一。而這部電影適合一人觀看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看到熱淚盈眶的時候,你可以專心的不顧旁人眼光好好的邊看邊哭。


阿拉斯加之死》(Into the Wild,2007)
西恩潘執導,艾米爾賀許主演,描述來自家庭富裕的克里斯多福,在1990年大學畢業,毅然捨棄身上所有財產,獨自前往阿拉斯加的旅程。本片對於想從現實生活中逃遁的影迷來說,是一部能在精神上帶來啟悟的電影,因此它也較適合一人慢慢欣賞,單獨與主角克里斯多福踏上阿拉斯加原野的旅途。


真愛永恆》(The Fountain,2006)
黑天鵝戴倫亞洛諾夫斯基執導,休傑克曼瑞秋懷茲領銜主演,一部穿越三個時空的愛情故事。本片是一場視覺饗宴,核心談論愛情的科幻之作,但因跨越三段時空的故事極需要強大的聚精會神,一點走神就會影響對劇情的理解,所以需要一個人專心的欣賞。


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2003)
蘇菲亞柯波拉編導,比爾墨瑞史嘉蕾喬韓森主演,描述2個失眠的美國人在異鄉東京的奇遇,擦出的孤獨與曖昧。這是拍給寂寞的人的作品,能更多的體會這部電影的意境,最佳的方式就是一個人靜靜的觀看,而且是在失眠的夜裡。


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2007)
2007年坎城影城金棕櫚獎、第80屆奧斯卡最佳影片與導演,改編自戈馬克麥卡錫(Cormac McCarthy)的西部驚悚小說,柯恩兄弟執導的經典作品之一,哈維爾巴登湯米李瓊斯主演。故事以節奏明快、暴力血腥的情節來呈現美國德州與墨西哥邊境地帶的真實情況,關於一個獵人和殺人魔的周旋糾纏。片中的對白不斷,需要聚精會神,一失神就會跟不上節奏。只有一人全神專注,方能意會柯恩兄弟一連串對白中的話中話。

作者:Angela

本期焦點-【v.663】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