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9/04

2017/09/04

讓高塔倒下吧-黑塔

v.618 達人影評 《黑塔》之所以好看,在於每一本小說幾乎都有不同風格,從一開始的史詩壯闊,到中段的熱血,最後則是悲壯,都牽引著我們一步步見證「槍客」的生存興衰,這一次我們只知道他很想要復仇,卻絲毫無法得知,他過去到底發生了什麼故事。



宿命的遺憾-殺破狼‧貪狼

v.618 達人影評 作為《殺破狼》系列,故事沒有相互連結,卻能夠自體延伸出概念相近的宿命理論。故事裡沒有一個快樂的角色,如果有,也都是強顏歡笑,每個人各自肩負著各自的罪孽活下去,但這樣的元素在《殺破狼‧貪狼》中被淡化。



我從美國來-美國製造

v.618 達人影評 這其實是一個中年危機從開始到崩毀的故事,同樣講美國夢,這一回卻是反諷,為了賺錢,為了完成夢想,你願意成為什麼樣的美國英雄?這樣一個看似無賴的角色,卻告訴我們,他是「美國製造出來的」,他很可悲,但是美國不也是這樣嗎?



《尋找小津》觀後感:純粹的影像不再

v.618 電影專題 日本導演小津安二郎在《東京物語》榮獲《電影旬報》十大佳片時說:「通過《東京物語》中孩子的變化,描述了日本家庭制度的崩潰」;文溫德斯《尋找小津》的紀錄片如出一轍的,通過圍繞小津身旁的東京社會、演員與攝影師的變化,描述了小津電影的消失。



《紅衣小女孩2》:妳的名字。

v.618 達人影評 執念,貫穿整部影片,執念可以是愛,執念也可以是恨,恨與愛有時很難分的清楚,因為太愛一個人而不捨放手,最後愛轉化成偏執,偏執會將人困在情緒的死巷裡,無法逃脫。程偉豪導演一年推出兩部作品,兩部都夠水準,希望有更多有意思的類型片推出。



《黑塔》:「閃靈」之力。

v.618 達人影評 故事概念跟艾迪墨菲主演的奇幻電影《橫掃千軍》或《分歧者》或《天使聖物:骸骨之城》等,頗為相似,欠缺驚喜。《黑塔》還有很多未解之謎,我們或許只能等待日後續集的推出,或者翻讀史蒂芬金的原著小說才能獲得解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