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92

eWeekly e周報 v.592







最煞氣的鮮明搞笑巨星—山繆傑克森

v.592 大牌檔 山繆傑克森擁有鮮明又強烈的性格,就算不是正派的主角,也一定是吸睛指數直逼主角的非常綠葉。他和昆丁塔倫提諾合作不少經典電影,當漫威英雄電影幾乎不能沒有他的神盾局局長,是史上最高票房明星,也以經典口頭禪連連在電影中創下個人紀錄。這就來一睹最煞氣的山繆傑克森鮮明的演員風采!



戲路多元的精靈系女星—亞曼達塞佛瑞

v.592 大牌檔 亞曼達塞佛瑞擁有水汪汪的大眼睛與真誠開朗的個性,以《媽媽咪呀!》走紅後,陸續開發不同戲路、挑戰自己。近幾年時常演出喜劇片的亞曼達雙喜臨門,與紅娘莎莉麥克琳主演的《她其實沒那麼壞》也將於本週上映,看臨終版《穿著Prada的惡魔》如何帶來另類版《高年級實習生》的感動與正能量!







法國喜劇《金金計較》從會心一笑到捧腹大笑

v.592 電影專題 原本只是被劇情簡介吸引,想藉劇中鐵公雞主角一毛不拔的生活獲得一些娛樂,沒想到導演跟法國喜劇明星丹尼伯恩的合作遠比想像來得歡樂,主角令人噴飯的摳門行徑加上電影致敬《鬼店》的橋段,叫人看完真忍不住想起立為那些神來一筆的巧思鼓掌。



2017柏林影展:得獎影片分析

v.592 電影專題 2017柏林影展正式競賽在2月18日晚間揭曉。今年有不少影片是令人失望的平凡之作,而幾部受到讚譽的作品,果然不負眾望地奪得主要獎項,整體結果並無太大的驚喜。



《金剛:骷髏島》金剛,就是要看氣勢啊

v.592 達人影評 故事算是很簡單,重點只是要讓金剛能出場,然後讓他的強敵也能出場,看《金剛:骷髏島》要先確認一下自己對這部片子的期望在哪裡,如果是想看雷霆萬鈞的大金剛大戰各種巨大生物,在大螢幕上發威,那就完全沒問題,這是一部看爽的商業娛樂片!





魂縈夢牽《熾戀》

v.592 達人影評 根據同名暢銷小說改編的女性電影,以一個企圖追求所愛卻又無奈回歸婚姻的女主角,呈現出女性對於愛情與婚姻的抉擇,瑪莉詠柯蒂亞將這個宿命卻有些可悲的女人演出入木三分,電影也幾乎以她獨撐大局,場景與攝影都頗精緻,是一部歐洲氣息頗重的文藝作品。



永恆的瞬間《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

v.592 達人影評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改編自七月隆文同名暢銷小說,正統純愛加上時空穿梭的浪漫愛情電影,男的帥、女的美,執導過不少純愛電影的導演頗能駕馭這類型作品,光影的綺麗將京都景色拍成不同的光景,部分橋段頗小催淚,是一部動人的淒美作品。



《羅根》:原來是這種感覺啊

v.592 達人影評 金鋼狼系列終章看的我感動,一是動作場面爽快非常,羅根和蘿拉的鋼爪削頭爆頭斷手斷腳狠勁看的人驚嘆不已;二是片中偶爾閃現的幽默,既能舒緩影片緊繃情緒,而且這些幽默段落往往能讓觀眾感受到角色情感的流動與變化,因為這其實是一部祖孫三代一塊出遊的家庭公路電影。



最幸福的地方-羅根

v.592 達人影評 超級英雄們走向窮途末路,昔日拯救地球的榮光都收起,只願守護著彼此。《羅根》講的是英雄的殊死一戰,這一回終於可以洞視他的孤獨,看他在浴室裡努力擠出那些子彈,看他扶著昔日恩師X教授到處疾走奔跑,早就厭倦殺戮,但那些原罪卻跟著他。



《羅根》—真摯、動人、溫暖、哀傷

v.592 達人影評 《羅根》的第一個感覺,是心頭莫名湧上的哀傷,想想這系列陪伴了自己十七年,看到這名重要的經典角色金剛狼,真的在這集當中封了爪,不禁讓人感到不捨,而在電影中也看到主角羅根終於在人生的盡頭獲得了一些過去所沒有感受過的,也令人為之動容。



漫漫回家路-杰里必的滋味

v.592 達人影評 Jalebi是印度特有的小吃,外形像椒鹽脆餅。Jalebi的滋味開啟了Saroo尋根之旅的動機,包裹著童年鄉愁的滋味,推動了後半段故事的發展。可惜的是前一個小時詳細交代了走失的過程,卻錯失了可以在後半段用盡全力描寫Saroo到了澳洲,自我身分認同的複雜內心戲。



《漫漫回家路》家,是個永遠有人等著你回去的地方

v.592 達人影評 電影的重點不是在找的方式,而是心情,對於養父母的恩情,對於另外一個收養弟弟的矛盾感受,不可能這樣就放下本來感情那麼密切的血親,一切因此變更糾結,主角也有提到一種對於只有自己在過好日子的反感,這過程的掙扎讓《漫漫回家路》開始有感。



夢裡的故鄉-漫漫回家路

v.592 達人影評 《漫漫回家路》用一段「獅子」的成長經歷,呈現出美麗的誤讀,重點是前半段,從2000人當中試鏡脫穎而出的桑尼帕瓦,圓睜著一雙靈動的大眼,見證著印度底層社會的不公。跌跌撞撞終於長大成為雄獅,耗盡心思,卻還是渴望著抵達回家,那個他曾經不斷奔跑,也想要回到的地方。



《攻敵必救》:贏家永遠比對手快一步!

v.592 達人影評 電影片名《攻敵必救》出自孫子兵法,指「攻打敵人後顧之憂,前線之圍便能迎刃而解」,絲隆即是運籌幃幄的謀略家,沒人猜的到她在想什麼也沒人知道局會怎麼佈置怎麼解決,不只讓對手輸的心服口服,大概也讓親近她的人感到不安與恐怖吧,每一個面相都無情卻又有情。



《慾望》驚世駭俗之作

v.592 達人影評 講情慾,人人都需要的,不宣洩人生病,亂宣洩又是種麻煩,如同本片對於情慾描述的主軸,適當點在哪?這便是導演在問的題目。本片刺激、不扭捏,視覺上無時無刻挑戰觀眾的感官,但內涵深刻,操弄情慾性的隱喻,帶給觀眾不同視野。



《愛國者行動》還有炸彈嗎?

v.592 達人影評 《愛國者行動》描述那場爆炸案發生之前與之後多位人物的發展,堪稱高度還原當時的狀況,也讓世人再次看見極端主義及思想造成的後果,任何看似平靜的日常都可能在兩三秒之內改變,從那一天起,波士頓馬拉松賽已經不單單是世界上最具歷史的路跑比賽。





《酷瓜人生》即使......也不會拋棄我們吧?

v.592 達人影評 這是一個,無論任何不堪理由失去父母,而被育幼院收容的孩童群像,惟每個人的背景只是輕描淡寫,著眼於彼此皆為天涯淪落人的相處情形,與一般孩童無異,只是多了些創傷的痕跡,無論是外表還是內在,在破碎的心之外漫天搭建了一夜長大的堅韌,反襯出教養的責任。



《健忘村》這次要做得牢靠一點。

v.592 達人影評 好多人其實都背著另一段人生悄悄呼吸著,那也是他們不想給外人得知的過去,每個人都有可惡與可憐之處,在裕旺村。《健忘村》在講人性貪婪的那一面,那是任何人都可能被撩起來的道德底線,當你手中抓著掌握一切的權力,還有誰能啥也不當一回事的貫徹正義到底?



《沈默》:沈默之愛

v.592 達人影評 同是探討信仰的作品,《鋼鐵英雄》讓觀眾「親眼見識」一人獨自拯救70餘人的神蹟,反觀講述西方傳教士在日本遭遇精神肉體折磨的《沈默》不見神蹟,觀眾的情緒無法出口,反映在本片不算突出的票房成績上。但它有意思有厚度有想像空間,安德魯加菲的表現更加飽滿有說服力。



《困獸之網》-全都是政治自然產生

v.592 達人影評 《困獸之網》或許是導演最為平易近人的一次,露骨、殘暴、血腥,總是和驚世駭俗畫上等號的金基德,此次卻只有扒開獨裁和資本國家的外皮、解剖自由和不平等間的灰色地帶,本片像是以一張細網,同時網住了南北韓之間,被政治之水推波順流的愛國之情,以正反兩面檢視。



戲如人生《紅的告別式》

v.592 達人影評 《紅的告別式》是一部關於模仿與崇拜的故事,透過兩個好友勾勒出主人翁尋找自我。以倒敘法的方式、色調變化與角色轉變、現實與戲劇的戲中戲等,將一個可能平鋪直敘的故事變得更有特色,演員表現不差,尤其演出兩種不同性格的中島裕翔難度較高。



《紅的告別式》,來自藝人的呼救。

v.592 達人影評 《紅的告別式》藉由加藤成亮譜寫成書、再由行定勳導演搬上大螢幕,文字與影像結合,忠實的還原藝能界生態,訴盡在電視機、電影、報紙等等的背後,其實擁有著許多觀眾不知曉、也不能被觀眾知道的醜惡,電影兩段式的切換,直辯著真與假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