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金剛大戰哥吉拉!「怪獸宇宙」的主角就是熟悉的牠們


隨著2014年《哥吉拉》的成功,傳奇影業確定推出「怪獸宇宙」,將這些經典的巨型超級怪獸聚集在一起,除了已經登場的哥吉拉,近日就要和觀眾見面的金剛之外,就讓我們看一下還有哪些怪獸會在這個宇宙亮相吧!

隨著2014年《哥吉拉》(Godzilla)的成功,傳奇影業確定推出「怪獸宇宙」,將這些經典的巨型超級怪獸聚集在一起,除了已經登場的哥吉拉,近日就要和觀眾見面的金剛之外,就讓我們看一下還有哪些怪獸會在這個宇宙亮相吧(以傳奇影業在2014年聖地亞哥國際動漫展上所宣布的為主)!



第一位自然是大家都認識的哥吉拉,在1998年的時候,美國推出了第一部以哥吉拉做為主角的電影,但卻無法受到觀眾青睞,也改以「酷斯拉」的名稱做為區別;不過身為「怪獸宇宙」的第一部作品,2014年的《哥吉拉》在票房及評價上都獲得不錯的成績,而截至目為為止總共有三十部與牠有關的電影推出。

這一次的哥吉拉身高108公尺,因為核輻射作為食物來源的巨大怪獸「穆透」(M.U.T.O.)出現大肆破壞而登場,被認為能夠恢復大自然的平衡。在日本的作品中有著反戰反核的意味,最獨有的特徵便是牠的吼叫聲,名字起源於大猩猩與鯨魚的日文結合,雖然外型有些類似,但哥吉拉並不是恐龍的一種。



除了哥吉拉之外,另一位觀眾熟悉的面孔便是金剛了!《金剛:骷髏島》的牠被認為是守護島嶼的神,憑藉一己之力與骷髏爬獸對抗,更有著與人類相近的智慧與情感。

由於傳奇影業此前已經確定會在2020年推出《哥吉拉對金剛》(Godzilla vs. Kong),不禁讓人好奇金剛要如何和哥吉拉對抗之外,兩位怪獸之間究竟會發生怎樣的事情,才讓目前看來並無交集的牠們面臨相互對抗的局面。



第三位是巨蛾型生物摩斯拉,在電影中大多被設定為人類的守護神,與其他怪獸不同,性格溫馴不與人類為敵,通常在怪獸出現時保衛地球和平,成長過程與能力都和現實生活中的蛾類似,特別的是在日本的電影中,摩斯拉的身旁經常會出現妖精做為和人類溝通的對象。



第四位是拉頓,名字和造型的來源是史前時代的「無齒翼龍」(Pteranodon),在此前的作品中曾與哥吉拉對決,但也一同攜手對抗過其他怪獸,最大的武器是超音速飛行所產生的能量震波。雖然和哥吉拉、摩斯拉被合稱為東寶(日本的電影公司)三大怪獸,但很可惜地是其中稍嫌不被注意的一位,希望在這一次的「怪獸宇宙」中可以看到牠的更多表現。



最後一位就是被稱為「最強反派」的王者基多拉,看起來像是中國神話中的神,特徵為三個頭、兩條尾巴、以及背上有巨大翅膀。經常在電影中被哥吉拉與其他怪獸聯手對抗,不過在《哥吉拉‧魔斯拉‧王者基多拉:大怪獸總攻擊》中雖然依舊是哥吉拉的對手,但雙方的立場卻反過來,成為保護日本的護國聖獸之一。

傳奇影業此次的「怪獸宇宙」,將以在《哥吉拉》中便出現的「君主(Monarch)」這一個神祕組織作為聯結,接下來確定的後續作品有《哥吉拉 II 怪獸之王》(Godzilla: King of the Monsters)與《哥吉拉對金剛》,相信大家都很期待看到其他三位怪獸登場的時刻,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作者:慢地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92】 2017/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