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誠懇真摯、簡單動人—《美女與野獸》


故事輪廓和動畫版本相同,增加了更多元的性別及種族,讓本片不是只有單純翻拍的無趣設定,利用這段美麗的童話故事,表達舊版故事裡的善良、純真,增添現代的性別議題,不只關於同志角色,也更加強女主角在故事中女性自主的特色,這絕對是一種進步。

美女與野獸》改編自1991年迪士尼同名動畫,其故事最早出自於1740年的法國,本片的劇情以迪士尼動畫版本為基底,當年的動畫版本不只叫好叫座,更是獲得金像獎最佳原著配樂和最佳歌曲兩項大獎的殊榮,片中由席琳迪翁演唱的主題曲《Beauty and the Beast》更成為家喻戶曉、傳唱度超高的經典歌曲。

經典的動畫版本有多經典就不多贅述,這次的真人版雖然有動畫版這珠玉在前,但好看程度卻完全不輸動畫版,有相當多令人讚賞的看點。首先就是本片的陣容真的太華麗了,有「妙麗」艾瑪華森飾演的貝兒、路克伊凡斯飾演反派加斯頓、「萬磁王」伊恩麥克連飾演鬧鐘大臣、影后艾瑪湯普森飾演茶壺媽媽、伊旺麥奎格飾演蠟燭,光是這陣容就值回票價!

除了陣容華麗之外,本片在劇情的調整上,做了相當棒的微更動,故事輪廓和動畫版本相同,但在一些較符合現實的劇情安排有很棒的著墨,同時也在故事中增加了更多元的性別及種族,讓本片不是只有單純翻拍的無趣設定,利用這段美麗的童話故事,表達舊版故事裡的善良、純真,增添現代的性別議題,不只關於同志角色,也更加強女主角在故事中女性自主的特色,這絕對是一種進步,值得肯定。


在《美女與野獸》翻拍真人版之前,就已經有《睡美人》和《仙履奇緣》的真人版,雖然這兩部的口碑和票房都有相當棒的成績,但和這次的《美女與野獸》實在有段差距,本片在特效上理所當然的沒有任何問題,劇情流暢,可以說是毫無冷場,新的曲目和舊的曲目穿插的恰到好處,服裝和場景更是完完全全的駕馭動畫版本的設定,讓觀眾看的目不轉睛,精彩不已。

美女與野獸》是迪士尼目前為止翻拍最成功的真人版電影,保有動畫版的純真動人,增添現代性別多元的設定,劇情編排也毫不扭捏,電影前段是熱鬧精彩,後段是真誠感人,即便和女主角貝兒對戲的是隻野獸,也完全不令人感到彆扭,情感是自然而然的傳達給觀眾,在特效、演員、音樂、歌曲、美術上,都有高水準的表現,加上本片更是找回當年主題曲演唱者席琳迪翁演唱新版片尾曲,誠意十足,無論是新舊影迷,應都能在本片得到不同的驚喜。

作者:張樂 【關燈看電影】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94】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