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美女與野獸》影評:充滿愛與善良的真人版童話故事


害怕真人版《美女與野獸》大部分的情節都與動畫版相同少了驚喜?也很擔心傢俱僕人們顯得太不真實?這些擔心真的是多餘的,因為傢俱僕人們完全是電影中的大亮點!劇情也在掌握大方向下稍作變化,使內容更加豐富,也更貼近現實。

近幾年籌備不少真人版電影的迪士尼,在《仙履奇緣》(Cinderella)之後,終於在今年推出翻拍自1991年動畫的《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光是可以看到這個熟悉的童話故事在大螢幕上呈現,應該就會吸引不少粉絲前往觀賞吧!


基本上,繽紛的色彩、悅耳的音樂,保留了童話的夢幻氣息,加上找來了觀眾喜愛的演員詮釋,我想喜歡動畫版本的人都應該不會對這次的電影失望才是!故事內容大致相同,但某些地方可能有稍做變動,不過並不會影響到劇情發展,反而可以讓整體感覺更貼近現實一些。

艾瑪華森(Emma Watson)所飾演的貝兒(Belle),充滿了勇氣、善良和智慧,光看文字描述就與她平日給人的印象重疊,加上預告時也發現到她的歌聲不錯,詮釋這樣的角色並不困難;至於被暱稱為「大表哥」的丹史蒂文斯(Dan Stevens),雖然幾乎所有的時間都以野獸造型出現,但一雙湛藍的眼睛真的太吸引人。


因為大部分的情節都與動畫版相同,所以在看這部電影時總覺得會少了些驚喜,也很擔心在傢俱僕人們的部分會顯得太不真實;不過這些擔心真的是多餘的,因為傢俱僕人們完全是電影中的大亮點啊!不管是以傢俱型態出現時,還是最後變回成人類的樣子,每一個角色都擁有自己鮮明獨特的個性,找來了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等這一票豪華卡司群,就算不露臉也搶走觀眾的目光。

而且以家庭觀眾為重心的迪士尼電影,總是會在作品中傳達出許多好的特質,除了野獸與貝兒所展現的愛之外,這一點在傢俱僕人們身上也嶄露出來。雖然渴望著變回人類,但在面對招來詛咒的野獸時,她們卻無法責怪對方,因為覺得看著王子成長為自私無禮的人,沒有作為的自己也有著錯誤。在最後與前來城堡的村民們大戰一場,面臨最後一片玫瑰花瓣掉落,她們所展現出的情感也讓人相當動容,這是整部電影我最感動的地方了。


當然電影中有善的一方,自然也要有惡的一方,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所飾演的加斯頓(Gaston)真的讓人好討厭,不過也必須稱讚他演得真好啊!不管是動作還是表情,搭配他有點豪邁的歌聲,把加斯頓這樣無知、傲慢、又非常男人的一面完全呈現出來,加上身旁一搭一唱的樂富(LeFou),不只成為電影中詼諧的部分,最後兩人也正好傳達了不同選擇所帶來的善惡兩種結局。

身為喜歡童話故事的觀眾,在看完《仙履奇緣》與《美女與野獸》之後,覺得能展現出動畫作品的本質是很棒的一件事,但也希望真人版電影能夠在不要太過的情況下,稍作一些變化使內容更加豐富,也可以更貼近現實一些。所以這一次點出來富為同性戀的身分,雖然引起一些地方爭議,但其實能讓觀眾更理解他對加斯頓這樣忠心支持的原因,很喜歡這樣的改編。

作者:慢地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93】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