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盤點《美女與野獸》後滿滿的迪士尼真人電影計畫


繼《黑魔女:沉睡魔咒》和《仙履奇緣》、《與森林共舞》大獲成功,我們即將迎來浪漫經典《美女與野獸》的華麗真人電影,除此之外迪士尼還有22部真人電影計畫如真人版《小美人魚》與《阿拉丁》都將再次重返大螢幕,喚醒你我童年回憶。

在浪漫經典童話《美女與野獸》真人版電影上映後,迪士尼已規劃滿滿的真人電影大平台,一共將有22部真人電影計畫著手,內容包含將經典動畫拍成真人電影,將原著故事搬上大螢幕,以及推出真人的續集電影。

首先讓來我們先關注已宣布進行籌備,但還未定出確切上映檔期的電影!

把《與森林共舞》的動物表現的栩栩如生,在全球電影票房獲得優秀成績,導演強法夫洛除了接下來著手《與森林共舞》續集執導外,還有《獅子王》的真人電影計畫在手。《獅子王》也將和《美女與野獸》一樣改編動畫劇情,保留經典的音樂歌曲與旋律,當然電影方面不是真「人」,而是像《與森林共舞》類似用電腦特效打造真實的非洲野生畫面與動物角色,選角方面已決定由《絕地救援唐納葛洛佛為辛巴配音。


跟迪士尼海洋題材特別有緣的林曼努爾米蘭達,參與完《海洋奇緣》的歌曲創作後,會與艾倫曼肯合作《小美人魚》真人電影製作計畫,重編音樂曲目,並加入新歌,此外他還會參與2018年真人續集《歡樂滿人間2》,可說與迪士尼的合作行程滿滿。《小美人魚》目前未找到她的導演與卡司,但有趣的是,光2017年真人小美人魚電影就有3部之多(迪士尼、環球、獨立片商),最近釋出預告的是由莎莉麥克琳演出,為獨立片商製作的《美人魚傳說》(暫譯,The Little Mermaid)。是的,毫無懷疑我們將會持續沉浸在一部又一部的安徒生人魚故事。


另一部真人電影《小飛象》將由提姆波頓執導,選角方面有女神伊娃葛林加盟卡司,飾演馬戲團中的一位雜技演員,而先前傳出想參與演出的威爾史密斯則因為價碼談不攏,沒有加入卡司。


受到許多人期待的真人電影《阿拉丁》,在保證不會以白人演員來詮釋電影故事主角阿拉丁後,進行與《海洋奇緣》一樣的試鏡方式,向全球各地徵求年輕會舞、會唱的中東演員,對符合資格的人來說,可是千載難逢進入好萊塢的大好機會。《阿拉丁》將由風格突出,幽默與冒險感兼具的蓋瑞奇執導,編劇由約翰奧古斯特操刀,他曾多次和提姆波頓合作過,編寫過《黑影家族》、《地獄新娘》。


2016年迪士尼也宣布拍攝小熊維尼的真人電影《摯友維尼》,由《驚爆焦點》導演湯瑪士麥卡錫重編劇本,《007量子危機》導演馬克佛斯特執導,劇情將類似溫馨歡樂版的《熊麻吉》,描述長大後的羅賓重回百畝森林尋找維尼等夥伴。另一部非迪士尼片商而是福斯旗下片商發行,也是與克里斯多福羅賓有關的電影《再見克里斯多福羅賓》,是描述英國作家艾倫亞歷山大米恩因深受兒子與玩偶的啟發,進而創作出暢銷的小熊維尼故事,由《名畫的控訴賽門柯提斯執導,瑪格羅比多姆納爾格里森主演。


既然經典動畫都要拍成真人電影,長不大的男孩《彼得潘》也少不了,雖然已有很多新版如《潘恩:航向夢幻島》,但迪士尼還是打算重拍1953年動畫的真人版,電影確認將由《尋龍傳說》導演大衛羅利執導。有趣的是,網路有很多抖森粉希望真人電影的虎克船長由湯姆希德斯頓來飾演,此外,彼得潘旁邊的小精靈《Tinker Bell》也會有她自己的真人獨立電影。

在龐雜的真人電影計畫中,反而真人版《胡桃鉗與奇幻四國》包袱最小,最令人期待。迪士尼已邀請《星際效應麥肯姬佛伊飾演女主角克拉拉,故事根據1816年E.T.A.霍夫曼經典《胡桃鉗與老鼠王》改編,1名年輕的女孩被帶入充滿老鼠士兵的世界,展開冒險。


其他宣布製作真人電影的還有改編1963年動畫的《石中劍》,電影會由《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編劇操刀劇本;《小木偶奇遇記》的真人版也在發展中,而迪士尼還會推出不知道是《灰姑娘》或是《白雪公主》王子的獨立真人電影,而花栗鼠雙胞胎兄弟《奇奇與蒂蒂》也有他們的真人電影,當然蠻值得期待的是101忠狗的反派《庫伊拉》獨立真人電影,由《叢林中的莫札特》製片之一、知名音樂劇導演亞歷克斯廷伯斯執導,庫伊拉角色將由新科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飾演,敬請期待!

接下來是確定在2018年會與大家見面的真人電影。

2018年11月《花木蘭
2018年冬天11月真人版《花木蘭》會在《美女與野獸》之後與大家見面,雖然現在最關注的仍是由哪一位亞洲/亞裔女星來飾演木蘭。電影根據1998年動畫改編,導演由《北國性騷擾》、《鯨騎士》、《園長夫人》妮琪卡羅執導,她是迪士尼第二位製作超過1億美元預算的女導演。香港電影製作人江志強將擔任電影執行製片,由於他對亞洲文化的了解,確保電影關於中華文化的史實與文化不會遭到過分改寫。網路近期也釋出新消息,表示不會有原來的角色李翔,且沒有音樂歌舞,然而都未經迪士尼官方或導演證實將有這些變動。


2018年12月《歡樂滿人間2
歡樂滿人間》的續集《歡樂滿人間2》,消息一出多少讓人膽戰心驚一下,畢竟,1964年真人動畫經典作品《歡樂滿人間》就如同它知名的歌曲〈幾近完美〉一般, 像書中與劇中形容魔法褓母瑪莉波萍的評語,「在各方面都非常完美」,無論演員、歌曲與劇情,《歡樂滿人間》都已經無可挑剔。

不過迪士尼在續集製作上看得出來仍力求完美,除了劇情根據原作者 P.L. Travers的其他7本小說內容改編,描述長大後的班克斯一家歷經一場悲劇,瑪莉波萍再次隨東風而來,與點燈人傑克幫助班克斯家庭重拾快樂,選角方面,電影找來在《魔法黑森林》大展歌喉十分亮眼的艾蜜莉布朗飾演新一代瑪莉波萍,很忙的音樂劇紅人林曼努爾米蘭達飾演新的點燈人傑克,其他卡司還有梅莉史翠普柯林佛斯安潔拉蘭斯貝瑞等,而原來的點燈人資深男星迪克凡戴克也會參與續集,電影預計2018年的聖誕節上映。


以上是滿滿的迪士尼往後真人電影計畫,無論你是不是迪士尼忠實粉絲,看了那麼多琳瑯滿目的片單,在《美女與野獸》之後你找到你最期待的迪士尼真人電影了嗎?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93】 2017/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