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不小心愛上大表哥!關於「野獸」丹史蒂文斯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無論你是不是大表歌迷,相信看完《美女與野獸》後你一定對大表哥丹史蒂文斯有著滿滿的好奇,他如何演出電影中的野獸,那些歌真的都是他開金口唱的?不急,以下二三事讓你更了解關於「野獸」丹史蒂文斯。

別憑著第一印象評斷一個人!《美女與野獸》電影中這經典一句或許正適用在飾演野獸的演員丹史蒂文斯身上,從《唐頓莊園》的大表哥到恐怖冒險電影《神秘訪客》的殺人狂以及《變種軍團》的主角大衛海勒,現年34歲的英國演員丹史蒂文斯在不同角色間轉換自如,這回從小螢幕橫跨大螢幕,在《美女與野獸》中不只展現他躍身法國皇家王子的瀟灑姿態,更在電影開頭與結尾跳起華爾滋展現帥氣的貴族儀態。

無論你是不是大表歌迷,相信看完《美女與野獸》後你一定會對大表哥有著滿滿的好奇(跟愛心),他如何演出電影中的野獸,那些歌真的都是他開金口唱的?不急,以下4件事讓你更了解關於「野獸」丹史蒂文斯


丹史蒂文斯扛18公斤野獸裝詮釋野獸角色
美女與野獸》中的野獸畫面是全部CGI打造,在拍攝片場中丹史蒂文斯必須穿戴捕捉臉部、動作的龐大特製野獸裝,一件重達40英磅/18公斤的纖維服。丹史蒂文斯曾在今日美國的訪談節目中表示,與艾瑪華森共舞的場景最讓他尷尬辛苦,因為艾瑪華森穿著美麗的黃色禮服,場景布置非常華美,但只有他不合時宜穿著笨重的、與場景一點不符的服裝進場,與艾瑪共舞時他汗流浹背內心想著「好像有點不太對,這一切真的沒問題嗎」,不過在看到劇組幾個月後製特效,他看到野獸的毛髮與毛細孔的精緻度,便覺得一切值得。


不只穿野獸裝,還要戴假的獠牙、踩高蹺學跳舞與走路
如同電影情節般,丹史蒂文斯艾瑪華森在拍攝現場還必須克服一些外在的「恐懼」,丹史蒂文斯曾提到,艾瑪華森與他練習共舞唯一害怕的就是他穿那身野獸裝跟腳下踩的高蹺,一旦跳舞會踩斷她的腳趾,他們克服這個恐懼的方法就是腳踏實地從舞步開始練起,舞步練好再踩高蹺練習,「就像我對我孩子常說的,如果你想飛,先從起飛開始。」當他們排好如何穿著野獸裝的舞步,如何一進一退,一切便簡單許多,就算最後丹史蒂文斯穿著難看的野獸裝,他們也覺得華爾滋的成果跳起來效果極為驚豔。


大表哥初試啼聲就一鳴驚人
在新版《美女與野獸》真人電影裡,最令人高興的是金獎配樂師亞倫孟肯特地為電影版野獸量身打造動畫中沒有的個人新曲(不只野獸,貝兒父親也有自己一段小新歌),進電影院的影迷可有眼福與耳福,欣賞大表哥丹史蒂文斯初試啼聲。如果你好奇想問大表哥唱得如何?可以說「一鳴驚人」,無論曲或詞或歌聲,丹史蒂文斯詮釋絕對嘆為觀止。丹史蒂文斯曾在影集《唐頓莊園》中開口唱歌,但這次《美女與野獸》挑戰可不一般,而他多虧曾經是爵士歌手與聲樂老師的妻子蘇西荷瑞恩(Susie Hariet)從旁指導,演唱的情緒詮釋之好,可能會好聽到不小心愛上大表哥喔。


美女與野獸》對野獸背景與個性有更多著墨
不只有個人的新曲,新版的《美女與野獸》真人電影對野獸有更多背景故事的描寫,在1991年動畫一段彩繪玻璃窗風格的敘事交代亞當王子變成野獸的過程,轉換到電影版裡,導演比爾坎登與編劇把故事更推向法國時空背景,將亞當王子描述是自幼失去母親,在父親陰影下成長為住在城堡高塔裡,受到高等教育卻不食人間煙火,雖然懂莎士比亞的詩句,卻把女性物化,只憑外表評斷人並不懂「愛」為何物之人,而直到貝兒闖入他的生活,才將一切改觀,而這段歷程也可以在他的個人新曲〈Evermore〉裡窺見一二。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93】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