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金剛:骷髏島》盡情熱血和痛快吧!


《金剛:骷髏島》是一部相當簡單俐落的標準娛樂電影,大方的呈現精彩特效,相信不少觀眾對於《哥吉拉》整部片裡的哥吉拉神龍見首不見尾有點意見,但在《金剛:骷髏島》裡的怪獸們,全部都是在白天出沒,這種大方又大器的呈現方式,完全讓人直呼過癮。

作為怪獸宇宙第二部作品的《金剛:骷髏島》,劇情相當簡單,一群軍人、探險家、科學家所組成的團隊,前往探索地球上唯一未知的神秘島嶼,只是他們到了這座神秘的骷髏島潛藏許多前所未見的怪獸。和前作《哥吉拉》相比,本片的風格有些許不同,也各有優缺點。

相信不少觀眾對於《哥吉拉》整部片裡的哥吉拉神龍見首不見尾有點意見,加上哥吉拉現身的時間都是晚上,讓哥吉拉的摸樣更加模糊,但在《金剛:骷髏島》裡的怪獸們,全部都是在白天出沒,這種大方又大器的呈現方式,完全讓人直呼過癮,完全值回票價。

劇情方面也和《哥吉拉》不大相同,前作的劇情比較屬於緩緩鋪陳,最後再讓主角哥吉拉霸氣登場,韻味十足,但也比較容易讓觀眾失去耐性,本片則是完全不搞複雜劇情,電影一開始便一鼓作氣讓劇中的成員們集合起來,接著立刻前往骷髏島,雖然前段十分鐘的快速剪接不禁讓人想到可怕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所幸這擔心是多餘的,在進入骷髏島之後便沒有繁雜的剪接,怪獸們也相當迅速的出現在觀眾眼前,絲毫不拖泥帶水,大大的提升了觀眾的注意力,以及本片的娛樂性。


金剛:骷髏島》是一部相當簡單俐落的標準娛樂電影,大方的呈現精彩特效,一幕幕美不勝收的景致(尤其一幕信號彈、女主角和怪獸們的畫面),搭配帥氣的男主角湯姆希德斯頓、金獎影后布麗拉爾森、鮮肉演員湯瑪斯曼恩的演出,以及一首接一首的歡樂配樂,成就《金剛:骷髏島》這部娛樂品質極佳的怪獸電影。
(溫馨提醒:本片在演職員名單之後還有片段。)

作者:張樂 【關燈看電影】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93】 2017/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