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熾戀》戀戀戀狂不同等級的狂戀


《熾戀》讓我們看到女性導演在詮釋感情影像上的細膩,而瑪莉詠柯蒂亞的演技更是透過從少女到少婦,從瘋狂、陰鬱到不同時期的女人墜入愛河的不同感情流露,光是床戲,都很不一樣。在看似瘋狂的行徑下,她又是如何的清楚自己的心在哪裡。

電影映後和李大師聊,才知道導演妮可賈西亞是《戰火浮生錄》裡飾演走失兒子的老年後失智的女音樂家,前幾年又再度回味這部老片時,為她精湛的演技折服,演而優則導的她導了《五克拉愛情》、《美好星期天》等片都獲得相當好的評價。

她的最新作品《熾戀》,根據同名暢銷小說改編,以影像說故事,清楚的看到荷西(艾力克布倫德穆爾 飾)對嘉布麗兒(瑪莉詠柯蒂亞 飾)的視角,也清楚的看到從年輕到熟齡的嘉布麗兒(瑪莉詠柯蒂亞 飾)如何熱烈追愛,在看似瘋狂的行徑下,她又是如何的清楚自己的心在哪裡,直到撥開迷霧後,才恍然原來熾戀有不同的表達方式,而心也終於在感受到愛之後,暖了、定了,不再飄泊了。


熾戀》讓我們看到女性導演在詮釋感情影像上的細膩,而瑪莉詠柯蒂亞的演技更是透過從少女到少婦,從瘋狂、陰鬱到不同時期的女人墜入愛河的不同感情流露,光是床戲,都很不一樣,演技自然無話可說的讚。

而帶著謎題的感情,也糾著我們的心,跟著嘉布麗兒一路探索。終究兒子的音樂才華DNA來自於誰?這道謎題會跟著我們出戲院。

作者:蘇士尹 【 電影癡聊天室】

本期焦點-【v.593】 2017/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