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百變首席韓流之星:李秉憲


李秉憲首度主演古裝宮廷電影作品《雙面君王》,一人分飾兩角詮釋暴君光海王與善良的平民夏善兩個極度不同個性的人物,精湛演出成功奪得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影帝!

出生於1970年的李秉憲,在1991年韓國KBS電視台第14期演員班結業後,隔年即參與演出首部韓國電視劇【瀝青、我的故鄉】。在進入電視圈前四年,即獲得一座KBS電視台最佳新人獎,二座KBS電視台最佳男演員獎。

演技倍受好評的他,於1995年轉戰進軍大銀幕,從此成為影視雙棲明星。他於2000年與韓國「氧氣美女」李英愛合作演出電影作品《共同警戒區》,讓他的片酬成為韓國明星之冠,也讓他獲得第1屆釜山電影節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以及第39屆大鐘電影獎與第24屆黃金攝影獎最受歡迎男演員獎。

素有韓國首席影帝的李秉憲,2001年參與韓國電視劇《美麗的日子》的演出,該電視劇讓他席捲韓國電視界各大重要獎項,該劇在亞洲區播出後,亦讓他在亞洲的知名度大開,並且成為亞洲韓流巨星。2004年他與朴贊郁導演合作《三更2》,在這部由三池崇史(日本)、陳果(香港)、朴贊郁(韓國)三個國家所集結而成的三段式恐怖片中,李秉憲在韓國篇《割愛》裡,飾演一名電影導演,嚐試令人驚駭的演出。隔年他參與演出由金知雲所執導的《不悔》,同時獲得韓國影評人協會與韓國春史電影節,以及第42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的最佳男主角獎。

演技獲得各界讚賞與肯定的李秉憲,2006年成為獲頒法國政府授與法國文化藝術騎士勛章的首位韓國藝人,同年也成為首位在日本東京巨蛋 (2006年) 舉辦滿座4萬多名影友會的演員,並於2007年在日本完成七萬名粉絲的巡迴影友會,韓國也稱李秉憲為「最具代表性的韓流演員」。李秉憲不僅在影視界獲得空前成就,行善不遺餘力的他,同時還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宣傳大使十年以上的時間。

李秉憲於2007年接續推出多部電影作品,包括《HERO電影版》、2008年的《神偷.獵人.斷指客》、《幻雨追緝》。2009年,他在由《凡赫辛》史蒂芬桑莫執導的《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的電影作品中,飾演忍者「白幽靈」一角成功而拓展國際知名度,除了在片中不吝展現「人魚線」的健美身材,亦以流利英語獲得好評,該片不僅在全球創下超過3億美金票房,他亦以這部片奪得韓國第30屆青龍電影獎最受歡迎演員獎,同年更獲第9屆韓國輿論人聯合會電影部門-引以為榮的韓國人大?。

接著他於2010年推出《特務情人:電影版》與《看見魔鬼》兩部電影作品,「李秉憲風潮」開始席捲全球,2011年他於《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續集作品《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中,與查尼塔圖、布魯斯威利、巨石強森合作演出,繼續在片中出任「白幽靈」的角色,他表示很興奮能再次詮釋這名忍者更深層的內心世界。

近期李秉憲將推出演員生涯首度主演的古裝宮廷電影作品《雙面君王》,與韓孝珠、柳承龍合作演出,他在片中將一人分飾兩角,詮釋暴君光海王與善良的平民夏善兩個極度不同個性的人物,精湛演出成功奪得第4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影帝,該片不僅在韓國更稱霸6週票房冠軍,成為韓國史上第7部破千萬觀影人次的電影作品,更席捲大鐘獎高達15座獎項,擊敗《王的男人》登上韓國影史第4名的賣座電影,並在國際各大影展和電影節獲得盛讚好評。
從影20年的李秉憲戲路非常多元,在電視與電影界的作品也相當豐富,從浪漫英雄到邪惡反派,皆展現超凡的演技,日前他更成為首位在中國戲院留下手印的亞洲演員,未來他將會與布魯斯威利、凱薩琳麗塔瓊斯合作演出《超危險特工2》,繼續渾灑他寬廣無國界的非凡魅力。

作者:Liyi

本期焦點-【v.390】 201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