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阿湯哥死守《遺落戰境》 拯救人類大未來


《遺落戰境》是部夾帶著豐厚文本的冷調科幻片,要劇情有劇情,要特效有特效,故事發展絕對出乎預料發人省思。阿湯哥、前龐德女郎和導演都千里迢迢造訪台灣宣傳了,到戲院捧場是一定要的!

上週的台灣星光閃閃,好萊塢巨星阿湯哥第三度來台,為新片《遺落戰境》宣傳。阿湯哥的人氣果然不滅,親民的他讓首映會紅毯頓時成為個人簽名會。隨行的還有電影導演約瑟夫柯金斯基、女主角歐嘉‧柯瑞蘭寇,接受訪問時大秀中文說「我愛你」,對寶島的影迷可說誠意十足。



遺落戰境》由《創:光速戰記》導演約瑟夫柯金斯基執導、《猩球崛起》製片擔任幕後操刀。劇情講述地球歷經浩劫末日的未來裡,一名稱作傑克哈柏的男子正為人類生存奮戰,由於一段不斷湧現的昨日記憶,踏上自我救贖與發現之旅。全片以市面上所有數位攝影機解析度四倍的4K技術於美國和冰島實地拍攝,完美呈現這部科幻史詩鉅製。



約瑟夫柯金斯基導演過去以拍攝廣告起家,合作過的企業主有NIKE、BMW、Apple、SAAB、Chevrolet等知名廠商。柯金斯基在2005年便著手《遺落戰境》故事的編寫,這個當初只是八頁的故事在2007年出版成圖畫小說。他原本希望以《遺落戰境》作為電影導演處女作,但受邀於迪士尼拍攝《創:光速戰記》,於是改變計畫。



目前動作冒險片多以數個角色組成的團隊為大宗,《遺落戰境》的角色配置卻十分精簡,故事主人翁傑克是遺落地球上最後的偵察機維修員,他遇上倖存者的機會微乎其微,也因此戲分吃重,是賦予《遺落戰境》生命的關鍵。畢竟戲份這麼多,還是要找個賞心悅目,又撐得起票房的巨星,由湯姆克魯斯飾演傑克是再適合不過了。他在劇中有很多獨角戲,時常獨自架著氣泡艇在荒蕪的地球上維修受損的無人巡邏機與搜集有限資源,讓本身就是飛行狂的他演起來得心應手。此外,飾演維卡的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奧斯卡獎得主摩根費里曼飾演的反抗軍領袖、電視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演員科斯特瓦爾道飾演的倖存者副指揮官、奧斯卡得主梅莉莎李奧飾演行動中心的發聲者,雖然戲分不多,也為本片加分不少。



作為一部大成本科幻鉅製,《遺落戰境》是第一部採用索尼CineAlta F65攝影機拍攝的院線電影。這架4K輸出攝影機利用8K晶片可提供無與倫比的清晰度,是市面上所有數位攝影機解析度的四倍,所提供的細節與清晰度,有層次地表現色彩與光線,不僅能捕捉到演員眼中的閃光,更能將無與倫比的冰島絕美景緻完美呈現在大銀幕,讓觀眾盡收眼底。除了逼真的視效外,電影中的場景與美術設計也是看點,創造了一個豐富動人絕美的遺落世界。加上法國音樂人M83幕後高手安東尼岡薩雷斯,聯手《創:光速戰記》的配樂約瑟夫特拉潘尼斯,譜出氣勢磅礡的音樂,更突顯《遺落戰境》的奇幻視覺。

總的來說,《遺落戰境》是部夾帶著豐厚文本的冷調科幻片,要劇情有劇情,要特效有特效,故事發展絕對出乎預料發人省思。阿湯哥、前龐德女郎和導演都千里迢迢造訪台灣宣傳了,到戲院捧場是一定要的!







遺落戰境》預告片一







遺落戰境》預告片二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90】 201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