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陰緣》女人的感情玩不得


《陰緣》透過12個不同導演的不同觀點,拍攝九個短片訴說同一則故事,帶來有別以往形式的恐怖片。劇中融入親情、友情、愛情,有恐怖、有詼諧、也有動人之處,喜歡泰式恐怖片的你千萬別錯過。

陰緣》劇情改編自泰國2011年底,一名曼谷女子因男友悔婚而跳樓身亡的真實社會事件,並加上恐怖片的元素。影片分別由12位導演執導的〈外賣販〉、〈新房客〉、〈朋友〉、〈愛人〉、〈女傭〉、〈母親〉、〈新郎〉、〈老兵〉以及〈警察〉9部9分鐘的短片構成81分鐘的電影,成為英文片名《9981》的由來。而9部短片主題分別代表九個主要角色,以各自的視點拼湊出總體事件的真相與後續發展。



待嫁的新娘小薇得知未婚夫車禍身亡的噩耗,無法接受深愛的人逝去,悲慟的她於是在1616號房的住處身著白紗跳樓身亡,生前的怨恨與未完成的心願讓她的生靈徘徊在人間。緊接著死者生前的好友因離奇車禍遇害,陸續前往1616號房的人們皆慘遭恐怖新娘殺害。然而事情的真相並非如同表象那般單純,是朋友的背叛?抑或愛人的謊言?諸多未解之謎就在一個送飯的少年、小薇住所的下一任房客、為她清潔的女傭、她的閨中密友、暗戀她的青年、她的母親、警探以及她的男友等關係者的故事逐步揭開小薇生前的生活。



飾演女主角小薇的是泰國豆花妹繆娃帕提亞,本片也是她的電影處女秀。電影觸及新娘死亡和冥婚的禁忌議題,電影公司還特地包了一元紅包給她去去霉。其他演員則是生面孔居多,比較有趣的是飾演負心未婚夫的男演員Setthasitt Limkasidej在現實生活中和泰國豆花妹繆娃帕提亞是一對相愛的情侶,與片中的角色設定截然不同。



恐怖片一直是泰國擅長的電影類型,不同於過去《鬼三驚》、《鬼4厲》、《鬼亂5》等由數個不連貫的短篇故事組成一部電影,《陰緣》則是以透過不同導演的不同觀點,拍攝九個短片訴說同一則故事,帶來有別以往形式的恐怖片。劇中融入親情、友情、愛情,有恐怖、有詼諧、也有動人之處,喜歡泰式恐怖片的你千萬別錯過。









陰緣》預告片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90】 201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