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妙麗”等”大人,《璧花男孩》瘋狂搞怪


芳齡22歲的艾瑪已成為全球最賣座的女星之一,兼具古典與智慧的氣質,未來星途看好。本週即將上映《壁花男孩》,艾瑪飾演活潑外向、勇於探索的高中女生「珊」,幫助害羞、沒有朋友的「查理」融入校園生活找到自我。

艾瑪華特森出生於法國巴黎,父母皆為律師,兩人於艾瑪五歲時離婚後,母親帶著她與弟弟亞歷山大搬回英國牛津郡老家。6歲時,艾瑪便十分清楚自己未來的志向是成為女演員,於是展開長達多年的演戲與舞蹈訓練。高中時期,艾瑪曾在學校話劇裡演出,包括"Arthur: The Young Years"與"The Happy Prince"。

到了2001年,艾瑪幸運獲得《哈利波特》電影系列妙麗格蘭傑一角的演出機會,讓她首次躍上大螢幕。隨著電影一路拍到第八集,妙麗的角色深植人心,她的演技亦逐漸受到肯定。《哈利波特:神祕的魔法石》使她贏得年輕藝人獎的最佳女主角獎;《哈利波特:阿玆卡班的逃犯》及《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讓她兩度獲得廣播影評協會的影評人票選獎提名;2011年2月,《哈利波特》系列電影贏得英國影藝學院獎的英國傑出電影貢獻獎。

出道至今12載,原本還是小女孩的艾瑪已蛻變為成熟美麗的女星,2009年更擔任英國知名品牌Burberry的模特兒,風靡全球,成為新一代的時尚指標。2010年艾瑪更與弟弟Alex Watson共同代言該品牌,姊弟兩人身上濃厚的英倫氣質,不知羨煞多少人的目光。

2010年,《哈利波特》系列殺青,艾瑪剪去原本飄逸的長髮,以俐落中性的短髮造型現身,令人驚艷。而她也以優異的成績進入美國長春藤名校布朗大學,大三時再轉回英國牛津大學就讀。除了一邊讀書,她也繼續發展演藝事業,參與許多電影的演出,目前正積極拓展戲路,嘗試各種角色。2011年演出金球獎提名影片《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艾瑪飾演夢露片場助理,與男主角艾迪瑞德曼有精采對手戲。

芳齡22歲的她,已成為全球最賣座的女星之一,而兼具古典與智慧的氣質,相信未來前途看好。本週即將上映《壁花男孩》,艾瑪飾演活潑外向、勇於探索的高中女生「珊」,幫助害羞、沒有朋友的「查理」(羅根勒曼飾)融入校園生活找到自我。艾瑪前陣子甫拍完蘇菲亞科波拉執導的《名流遇智賊》,預計2013年上映;未來也將演出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至今最大規模的製作《諾亞方舟》。

作者:Kuma

本期焦點-【v.365】 201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