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青春無敵,校園喜劇演不完


本周上映的兩部影片《壁花男孩》與《歌喉讚》皆是青春無比的校園喜劇片,早期的青春校園喜劇一定是俊男美女的風雲人物當主角,近來則是非主流怪咖當道,有逐漸顛覆過去YA喜劇老梗的趨勢,且讓我們來回顧近代經典校園喜劇。

本周上映的兩部影片《壁花男孩》與《歌喉讚》皆是青春無比的校園喜劇片,《壁花男孩》打著新世代【麥田捕手】的稱號,由原著小說作家史蒂芬切波斯基自編自導,《哈利波特》妙麗艾瑪華特森,《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羅根勒曼以及《凱文怎麼了》伊薩米勒,怪咖學生的少年成長故事;《歌喉讚》則是以大學阿卡貝拉女子美聲團體為背景,演繹一群個性迥異的女大生,為了實現共同目標,這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早期的青春校園喜劇一定是俊男美女的風雲人物當主角,近來則是非主流怪咖當道,有逐漸顛覆過去YA喜劇老梗的趨勢,且讓我們來回顧近代經典校園喜劇,這當中又有甚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壁花男孩







歌喉讚







辣妹過招







拿破崙炸藥







成名在望







獨領風騷







早餐俱樂部

作者:Kuma

本期焦點-【v.365】 201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