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蠟筆小新劇場版-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看完這部片我肚子都餓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電影院看蠟筆小新,也是我第一次完整地看完劇場版,從沒想過在親子幼幼台偶爾轉到的卡通,搬上大銀幕後是怎樣的結果,但不可否認的,看小新和春日部防衛隊們的無厘頭笑料,總是能讓人笑得很開心

這是我第一次在電影院看蠟筆小新,也是我第一次完整地看完劇場版,從沒想過在親子幼幼台偶爾轉到的卡通,搬上大銀幕後是怎樣的結果,但不可否認的,看小新和春日部防衛隊們的無厘頭笑料,總是能讓人笑得很開心。


其實這部動畫雖然常在幼幼台播放,但老實說他真的是部屬於大人的卡通,對小孩來說有太多「不宜」的畫面,以這部劇場版來說,有些台詞甚至很雙關,看著滿場的小孩,我想他們維持跟著笑一笑鬧一鬧,想像著有動感超人出現就可以拯救地球的天真無邪就好吧XD

這部劇場版也有著和一般卡通不同的創意,小新受到美貌大姊姊的吸引不稀奇,被誘惑的是風間倒令人嘖嘖稱奇了,還是其實男生不論年紀,美的事物人人都愛啊!

在這部主角們平均年齡只有五歲的動畫裡,要談到些親情友情愛情是件困難的事情,但此部動畫卻巧妙地結合小孩子的心理,讓友情的考驗融入其中,才幾歲的小孩哪懂什麼考驗呢?不過就是小朋友間的吵架責怪和一點點的自私心理罷了,不過這些,不正反映出大人的生活嗎?

往往小孩子在吵架時,我們可以笑看著說:小朋友們都這樣,吵過就好了。或是看著同伴們在吵架時說:你們很幼稚耶!跟小孩子一樣!不過在看這部以小孩為主角的動畫時,那樣子的內容看來不免讓人莞爾一笑,因為我們都走過那樣的童年。

可惜此部劇場版在正反兩派對峙時的場面太過冗長,從第一階段不知為什麼而護送醬汁到正面對決後同心協力地為B級美食奮鬥,或許是為了襯托春日部防衛隊們的轉折而有了兩部分的戰鬥,但又因為觀影對象設定為小孩,所以在心態方面的著墨較少,導致兩派人馬的對決場面在後段有點薄弱了啊!

不過若以笑果和開心來看這部片,依然可以得到快樂和滿足,畢竟小新的無厘頭和那讓人哭笑不得的本事,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PS看完《蠟筆小新劇場版-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這部片我肚子都餓了~好想吃炒麵啊!

本期焦點-【v.410】 201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