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你把我留在這裡就自己壞掉了是什麼意思!


說正格的,很少有一部作品教人完全不能夠認真以對,即使動畫亦然,套一句太開心的話,認真你就輸了,是的!《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就是這麼一部認真必敗的動畫

說正格的,很少有一部作品教人完全不能夠認真以對,即使動畫亦然,套一句太開心的話,認真你就輸了,是的!《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就是這麼一部認真必敗的動畫,正要進入那個天馬行空的江戶時代的人們,必先拋開拴在心頭上的枷鎖,否則,這部暢銷動畫的KUSO將會永遠無法體會!

啊咧?本來就沒上鎖的嗎?(破眼鏡)



我先承認,我不是「銀魂」的標準粉絲,雖然知道這部作品裡的大致角色,可他們有什麼糾葛或互動真不那麼了解,只曉得阿銀、新八、神樂組成一個萬事屋,任何委託都接,然後跟一群大搞穿越的正反派打打殺殺,最大的特色是惡搞其他動漫畫作品的梗,而且愈玩愈大、愈玩愈兇、愈玩愈沒人敢叫它停下來……

就這樣,「銀魂」成了現今日本漫畫裡的精髓,只要是強檔漫畫,幾乎難逃它的揶揄和調侃,偏偏,粉絲觀眾也就喜歡這一味,而這一味,在電影開頭就充分讓人感受到!


放眼古今中外,哪部漫畫能夠如此風捲殘雲?

路人:銀魂!

回顧漫畫歷史,什麼動漫畫敢這樣毫不遮掩詌譙和吐槽其他作品?

路人:銀魂!!

哪部動畫,可以讓人在電影院裡手狂拍、腳猛踱、嘴角超酸,還卯起來差點笑到脫肛!?(指)

路人:銀魂、凍蒜!!銀魂、凍蒜!!!


雖然有這麼多瘋狂笑料,也確實讓我難得在電影院笑到忘情拍手(with隔壁的老弟和雀夫XD),遑論坐在我們後排的那幾位大男生,真的熊熊讓我以為他們快要笑到脫肛那麼誇張,但這第二部劇場版電影還是給了許多震撼,光標題,就夠震撼。當然,以空知英秋KUSO的功力及程度,這當然不會是真正的完結篇。

笑歸笑,還是要來講一下認真無用的分享。


阿銀因為追捕電影小偷而穿越時空,來到五年後的江戶,在那個不可思議、荒廢破落的江戶,他赫然發覺成長是需要被現實逼迫的,也驚覺自己對於世界的重要性(誤),新八雖然還是只有眼鏡、神樂雖然有了胸部,兩人在嚴肅的外表下,依然把當年那個歡樂自在的自己深深藏著,只為了等待阿銀回來。

生命裡,有那樣一個人是不可動搖的存在,就夠了。


我不了解萬事屋三人的感情有多深厚,也不清楚他們究竟經歷過多少風雨,但,不再是萬事屋的萬事屋前,兩人大哭的模樣確實令我雞皮疙瘩都豎起來了,動畫作品最教人擔心的,是只有哭或只有笑,要能又哭又笑不容易,《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完成了這件事,不僅讓熱血少年樂到脫肛(你有沒衛生啊!)、也讓清純少女笑到鼻孔撐大(黑色ㄟ花蕊?),重點是,只要稍稍了解「銀魂」的人物關係與基本資料,即使沒看過漫畫或動畫的人,也能充分享受這部劇場版的惡搞爆笑。

今年暑假如果要結束在銷魂狂笑的電影院,除了《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我想不出其他片子了。

作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本期焦點-【v.410】 201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