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63

eWeekly e周報 v.563



感謝科技,讚嘆科技?30年的超級英雄夢幻進化史

v.563 封面故事 2016年許多超級英雄電影特效與畫面讓人嘆為觀止,但你知道這些都是拜科技進步之賜,英雄們才有更酷炫的能力與服裝嗎?一起來回顧國外網站整理出的30年前《鋼鐵人》《蜘蛛人》《奇異博士》的前身,感受一下30年前最酷的超級英雄電影的模樣。



注意!盤點2016下半季貓奴必看

v.563 封面故事 2016年上半季就有《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感動上映,下半季還有3部片單,待貓奴再次光顧戲院。當然影片重點永遠不是男女主角或是哭點如何,而是有沒有足夠撫慰鏟屎官心靈的貓大爺珍貴畫面!以下為你選出北美與台灣2016年後半將上映的貓奴片單。



反戰嗎?《火線掏寶》告訴你戰爭的一體兩面

v.563 電影專題 《火線掏寶》不是喜劇,但因為它太荒唐,荒唐到讓人看完它的真實故事時,宛如看完一部警世寓言般的黑色喜劇。以近幾年對「戰爭」琢磨的電影來說,它選了很少有人拍攝的角度,從「後勤」的軍火補給去看戰爭的面貌,帶觀眾踏入複雜難解的國際軍武世界。



藍祖蔚評《大審判家》:冷對千夫指

v.563 藍祖蔚專欄 中流砥柱這個詞標誌著理想高度,也承載著現實難度,孤單一根柱子如何抵擋滔滔洪流?《大審判家》男主角費里茲鮑爾被迫單兵作戰,他的策略與膽識,歷史已有公斷,至於他如何對抗洪流?導演拉斯克羅曼選擇了三個淺顯易懂的實例讓觀眾看懂他,如何在四面楚歌中踽踽獨行。



時尚指標的親民派性感女星—布蕾克萊芙莉

v.563 大牌檔 布蕾克萊芙莉以青春電影《牛仔褲的夏天》出道,憑著【花邊教主】爆紅而成為時尚指標。在參演的《竊盜城》與主演的《時空永恆的愛戀》中展現銀幕魅力,並以《綠光戰警》和萊恩雷諾斯結為夢幻夫妻檔,也在丈夫的鼓勵下接下今年將推出的《絕鯊島》,是她突破過往形象與體能的轉型代表作!



佐藤健:人氣紅不讓的演技派男星

v.563 大牌檔 佐藤健是主演《神劍闖江湖》的人氣明星,亦是以【天皇的御廚】坐上日劇學院賞影帝寶座的演技派男星。他剛出道在【假面騎士電王】中分飾八角後,2016年在感人的賣座電影《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中接下分飾兩角的挑戰,將給影迷帶來療癒與淚水!



《賓漢》經典現代化,很適合新影迷

v.563 達人影評 我覺得《賓漢》是很能夠接觸新世代影迷的新版本,有內容有感覺也有娛樂性,最重要的是最後的戰車戲了,我本來也是想…現在電影什麼外星人都把地球打爛了,馬車繞圈圈比速度是能有多精采?當年或許相當厲害,可是在特效動作如此進步的現代,這種競賽還能吸引人嗎?而《賓漢》沒讓我失望。



《絕鯊島》戰慄汪洋

v.563 達人影評 自從《水深火熱》之後再也沒有一部像樣的鯊魚電影出現,然而今年出現這部《絕鯊島》則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執導過《恐怖蠟像館》、《孤兒怨》導演執導這類動物災難電影依然頗有一套,利用海洋遼闊的不安與鯊魚的神出鬼沒,展現出讓人窒息的氛圍,非常細膩刻劃出女主角獨自一人的求生方法與各種危機。



《航海王電影:GOLD》GOLD STELLA SHOW

v.563 達人影評 擁有這部作品一貫的熱血,劇場版之前還有一部電視特別篇「黃金之心」,但台灣沒得看,雖不影響劇場版的故事,可若能在劇場版之前先看看這部長達兩小時的電視特別篇,甚至連再早一點點的銀礦篇和漫畫777卷都看過,整個黃金帝的故事輪廓會更加清楚。



《危城》捍衛家園

v.563 達人影評 影片真正的男主角其實是劉青雲,面對古天樂強大的背後軍閥力量百姓紛紛不敢不從,捍衛家園可不是那麼容易。彭于晏的角色則是增加故事複雜度,飾演一名同樣遭到軍閥威脅,選擇流浪江湖不過問世事的功夫高手,面對小鎮遭到血洗才因此重出江湖對付師兄吳京,動作場面不少且都頗具看頭。



《酷寶:魔弦傳說》魔幻冒險

v.563 達人影評 這個製作團隊題材不同於好萊塢一般動畫,無論風格敘事多半有著強烈風格,也因此創造一群死忠的粉絲,這次則是以東洋作為背景,以男孩跟兩隻動物旅途的冒險故事,還可以看見由莎莉賽隆所配音的猴子,與馬修麥康納配的甲蟲,兩人鬥嘴頗逗趣。



《自殺突擊隊》現在是第三次世界大戰!

v.563 達人影評 以超級英雄電影經典反派為主角的電影本身噱頭已經足夠,起跑點已經贏了,最困難的是過程,從起點衝進終點的過程。多了那麼一點點人性,多了這麼一點點,卻將我以為的小丑給妖魔化了,擁有情愛的這個部份是我以為的小丑所不需要的。



《吹夢巨人》少女蘇菲的奇幻漂流

v.563 達人影評 是一則關於散發黃金色耀眼光芒的夢,如何在成長過程中,慢慢被稀釋的故事。電影中,少女蘇菲逐漸減少做夢頻率,不是因為她變得世故現實,而是在與友善巨人相處的過程中,因著巨人的溫柔與陪伴,讓蘇菲的寂寞心房得以踏實,她不再需要做夢,友善巨人之於她,就是最美的夢。



《自殺突擊隊》水滸好漢

v.563 達人影評 《自殺突擊隊》反派英雄的背景塑造,彷彿看到施耐庵在《水滸傳》裡對梁山泊的水滸英雄寄予的無限同情。這些壞蛋有些出於意外、難以控制自己能力,或是出於生命或社會帶給他們的歧視與無奈,而成為為非作歹的罪犯,這和《水滸傳》中的英雄好漢被逼上梁山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自殺突擊隊》邪惡遊樂園

v.563 達人影評 雖然沒有為這群廣大的反派們提出新的辯證,但真的讓人像是進入史上最邪惡的遊樂園裡面,陪著他們到處遊玩,暢快極了。更希望他們能都像瑪格蘿比飾演的哈莉奎恩,特地來中途市對怪物軍隊們大開殺戒,不為什麼,就只是好玩而已,平常在監獄裡面太悶,終於能夠出來為所欲為,何樂而不為?





《我出去一下》找到好答案前,好的問題呢?

v.563 達人影評 肥宅藝人為了找尋自我與休息而走、失去女兒的母親為了支到女兒的想法而走、女記者為了紀錄而且戰且走,三個沒有關聯在這裡串連起來卻不突兀,是這部電影成功的地方,直到後面三人到了終點時的滿足笑容,即便不說答案,也能夠知道他們都找到了自己的終點。



《哭聲》渾噩小鎮

v.563 達人影評 《哭聲》是一部不同於南韓時下作品。影片結合各種元素、警匪偵探、宗教、靈異、活屍等,氣氛營造驚悚,西方的故事用東方人來說頗獨樹一格,影片需要想一下才知道令人恐怖的是甚麼,是一部相當出色的作品。



《哭聲》懸疑、精彩、倒吃甘蔗!

v.563 達人影評 懸疑感一層一層的堆疊,看的我背脊直冒冷汗。雖然,在前段的舖陳上有那麼點冗長的感覺,但是,到了後段的高潮,才驚覺前段的舖陳都是有其意義的不管是劇情上,人物的情感連結上,都是有意義的!結局的部份,每個人都會有各自的解讀,我就不說破了吧!



《愛情天文學》永恆抵得過和妳相處的一秒嗎?

v.563 達人影評 如果你是沒有看過預告片的人,建議可以直接走進戲院觀賞,因為預告片劇透的程度,應該比這篇文章還要強烈一點。只要聽到吉賽佩托納托、《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等詞,就是直接買票進場了,預告片這次反而變成我看完電影之後的回味。



《丹麥共居生活》挑戰東方保守心態的底線

v.563 達人影評 對於突發奇想要請一群人入住自己家,這種開放的想法,可能對於身在東方社會的我是覺得怪的,更不用說後來一連串的衝突塑造,像是出軌事件也是,能夠這麼理性到後來才崩潰,也實在讓我難以理解,這部電影讓我的包容度又達到一個境界了...



《關不住的誘惑》浪漫到一起惹絕症

v.563 達人影評 在《關不住的誘惑》裡,音樂像刷淡了的水彩畫,畫面又似低吟的詩句,組合成唯美曖昧而浪漫的回憶。在八月的襖熱天氣中,看雪地裡的愛情。冰封的天地彷彿精心設計的愛情密室一般,令人找不到逃出的縫隙。也許是逃不了、也許是不想逃,在好不容易喘息的瞬間,有一段只有「自己」的真空時間。



《關不住的誘惑》掌握不了的,最美。

v.563 達人影評 電影從頭到尾用曖昧貫穿全片,運用對比去延續故事,男女主角苦悶家庭與甜蜜誘惑間的對比、兩人感情深淺的對比等等,此類題材不少見,但確實《關不住的誘惑》處理得非常細膩,尤其其配樂每每出現都撩撥著觀眾的心弦。關不住的,其實不是誘惑,而是備受生活煎熬的空虛靈魂。



紅色情深之柏拉圖式的依戀

v.563 達人影評 既是獨立故事,也是三部曲的最後一部:《紅色情深》不但在電影最終帶出了《藍色情挑》的茱莉、奧立維,還有《白色情迷》中的多明尼嘉及卡洛。這些看似完結的邂逅不一定代表了結局。就是這股自由想像空間,造就了藍、白、紅各自有條不紊的故事情節。



《阿姐萬萬醉》我們都是壞媽媽

v.563 達人影評 看完《阿姐萬萬醉》,覺得女主角們的表現夠嗆夠放夠搶眼,《姐姐萬萬醉》那句「我們都是壞媽媽」口號,並非責備母親的不稱職,而是體諒母親也如你我一般,唯有經歷學習才能獲得成長!



《零日網路戰》習以為常的工具,究竟怎麼了?

v.563 達人影評 這樣的記錄片,配合上貼近網路世代的題材,是值得關注的,就當作是看一集比較長的科技篇Discovery,同時,對於科技業或是一般在使用網路的人,也會開始自覺自己所使用的一切,是不是真的這麼安全?習以為常的工具,究竟未來會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