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時尚指標的親民派性感女星—布蕾克萊芙莉


布蕾克萊芙莉以青春電影《牛仔褲的夏天》出道,憑著【花邊教主】爆紅而成為時尚指標。在參演的《竊盜城》與主演的《時空永恆的愛戀》中展現銀幕魅力,並以《綠光戰警》和萊恩雷諾斯結為夢幻夫妻檔,也在丈夫的鼓勵下接下今年將推出的《絕鯊島》,是她突破過往形象與體能的轉型代表作!

以【花邊教主】爆紅並成為時尚指標的布蕾克萊芙莉,以青春電影《牛仔褲的夏天》出道。她在大銀幕上性感魅力無法檔,《竊盜城》中短暫卻精采得演出一名性格鮮明的風塵女子,《時空永恆的愛戀》則能一睹她百年不老的萬種風情。現實生活中則和萊恩雷諾斯結為夢幻夫妻檔,也在丈夫的鼓勵下接下挑戰她過往形象與體能的《絕鯊島》,以完美體態演出大量獨角戲,將是她突破自我的代表作品。

1987年出生於美國洛杉磯一個演藝家庭的布蕾克萊芙莉,父親是演員厄爾尼萊弗利,母親伊萊恩萊弗利(Elaine Lively)則是一位經紀人,她有兩個哥哥和兩個姊姊,其中一位姊夫是演過《歌舞青春》系列中教練的布萊特強森。布蕾克萊芙莉本來沒想往演藝圈發展,不過升高中的暑假哥哥幫她報了幾場試鏡,其中一場就是她的銀幕處女作《牛仔褲的夏天》(2005),開啟她的演藝之路。

從校園故事中崛起的花邊教主

布蕾克萊芙莉在改編自暢銷小說的《牛仔褲的夏天》中飾演一位高挑而膽識過人的運動員,與其他三個出身背景、體態、個性全然不同的好友們,意外在古董店找到四個人都能穿的牛仔褲,為了讓友誼不隨著距離與時間散去,約定每個人輪流穿一個禮拜就寄給下個人,並附上穿這件牛仔褲時所遭遇的事件記載。這部片讓她入圍青少年選擇獎的突破電影女演員獎。在續集《牛仔褲的夏天2》(2008)中,這四位好朋友則離開校園,布蕾克萊芙莉到土耳其考古而發現自殺的母親不為人知的故事。


牛仔褲的夏天》預告

布蕾克萊芙莉2006年參演一部題材特別的校園電影《錄取通知》,片中賈斯汀隆沒考上大學,為了應付無法升學的黯淡前途與親友壓力,和朋友從入學通知一路仿造到將廢棄精神病院改裝成校園。【花邊教主】(Gossip Girl,2007-2012)卡司部門的David Rapaport就表示:他看了布蕾克萊芙莉在《錄取通知》中的表演,發現布蕾克不儘擁有亮眼外型,還散發平易近人的特質,布蕾克就是劇中靈魂人物瑟蕾娜的不二人選。


錄取通知》預告

這部讓布蕾克萊芙莉爆紅的影集作品【花邊教主】,講述的是在貴族學校中各種八卦所致的愛恨情仇,她飾演出身豪門且備受矚目的校園風雲人物,在劇中的時尚穿著成為當時戲迷追隨的潮流,衣著時尚與布蕾克萊芙莉就此畫上等號,她也因為該劇而贏得兩屆的青少年選擇獎最佳電視女演員。


【花邊教主】預告

銀幕性感魅力無法檔,與萊恩雷諾斯結為夢幻夫妻檔

之後布蕾克萊芙莉班艾佛列克自編自導自演的《竊盜城》(2010)中飾演班艾佛列克的前女友,是個有女兒的單親媽媽,亦是看似粗魯卻內心脆弱的風塵女子;在公路電影《鄉下人》(2011)中則飾演克蘿伊摩蕾茲離家出走後遇見的詐騙集團成員;在犯罪驚悚片《野蠻告白》(2012)中主演因為毒品糾紛而被毒品集團綁架的女子,她的兩位男友(劇中設定並非劈腿,而是你情我願的三人行)為了救她,三人掀起對抗毒品王國的野蠻戰役。


野蠻告白》中的布蕾克萊芙莉

布蕾克萊芙莉曾與從小就認識的潘巴奇利因拍攝【花邊教主】而交往兩年多,之後和她的偶像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交往五個月,因為工作太忙而戀情告終。2011年,她和現任老公萊恩雷諾斯因為主演《綠光戰警》結緣,在2012年結婚,2014年生下女兒,達成布蕾克萊芙莉想要有個女兒一起分享衣服、鞋子的心願,2016年再懷第二胎。婚後家庭成為她的生活重心,和萊恩雷諾斯則是人人稱羨的夢幻夫妻檔,上【吉米法倫今夜秀】時還分享一段家庭影片:女兒不僅認吉米法倫為爸爸,萊恩雷諾斯還在家與吉米法倫人像合拍的搞笑照片,布蕾克萊芙莉對此開玩笑說:萊恩雷諾斯應該很快就會懷吉米法倫的孩子了!沒有架子又幽默感十足。


布蕾克萊芙莉在【吉米法倫今夜秀】的搞笑對談

生完第一胎後,布蕾克萊芙莉維持曼妙好身材復出主演《時空永恆的愛戀》(2015),請來以《紅磨坊》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造型獎的安格斯史崔西,為布蕾克萊芙莉量身打造多套各時代的華麗服裝,時尚女神繼【花邊教主】之後再度出擊,從一位20世紀初的少婦演到現代的年輕女子,十分賞心悅目。看到這邊你或許會想:為何經過近百年的時間演進,她卻依然青春永駐?這就是這部愛情電影使用的奇幻元素,青春永駐看似是人們追求的夢想,她卻因此只能看著女兒逐漸老去,自己無法和心愛的人一同老去而不斷逃避感情、忍受孤單。除了能一睹她風情萬種的優雅姿態,也能看到她詮釋不同時代女人的相異口音與用詞。


時空永恆的愛戀》預告

2016年,布蕾克萊芙莉參與伍迪艾倫編導的《咖啡‧愛情》,在片中她飾演上流社會的名媛,和傑西艾森柏格共組家庭,戲內戲外都是最美孕婦。此外,她首度突破過往形象,接演在體能上與演技上更具挑戰性的《絕鯊島》。因為是海上災難片,她不僅得鍛鍊出更強壯的身體,還得練出完美的身材曲線,再者片中她大多時間都演出獨角戲,這將是她突破自我的重要代表作!


絕鯊島》預告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63】 2016/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