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299

eWeekly e周報 v.299



女配角獎—「葉」開並蒂走勢

v.299 Cover stor 今年「葉」開並蒂趨勢照樣明顯,其中《燃燒鬥魂》瑪莉莎李歐、艾美亞當絲,《道格南製造》米蘭達李察遜、羅莎蒙派克,都不約而同端出了一老一少的角逐陣容……。





無冕后—安妮特班寧

v.299 大牌檔 《豪情四海》對安妮特班寧生命的重要性,是因戲與花花公子華倫比提廝守至今……,某種程度來說,班寧能馴服華倫比提長達二十年,正是一項比演技還令人稱奇的能耐。





李小龍:人生七十寒暑

v.299 藍祖蔚專欄 看了《精武門》,就一定會看《猛龍過江》,也會看《龍爭虎鬥》,李小龍的電影是他的生命紀錄,其實也另外收藏著我的青春記憶,「看」與「被看」交錯糾纏,正是電影人生最神奇的趣味了。





無法喘息的絕望《活埋》

v.299 素人影評 《活埋》不免讓人想起《生人活埋》或是同為密閉處境的《絕命鈴聲》,手機在本片佔據舉足輕重的地位,但是光靠單調的手機對話絕對是不夠的……。



《關鍵救援72小時》以愛為名的正義

v.299 素人影評 所謂「情、理、法」,是把「情」排在最前面,可是看看那幾個破門而入的警察,在事情沒有查情楚之前,就用暴力蠻橫的逮捕行動,來對付沒有反抗能力的女子,更拆散別人的幸福家庭……。









《柏林地下情》超越性別的情誼

v.299 素人影評 本片令人振奮的地方,在於葛瑞朵與那位「男扮女裝」的俊美選手瑪麗凱特勒,即便淪為政治操控的受害者,但依舊能在當時高壓的環境當中,於運動場展現難能可貴的勇氣光芒,以及兩人超越族群與性別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