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偶像大集合《大搜查線:全面動員》


一旦被告知生命所剩無幾,你將會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去渡過接下來的日子?尤其,當你身上還擔負著全市區人民們的安危時。


睽違多年的《大搜查線》系列終於再度登上螢幕,最讓人期待的,當然還是帥氣的男主角「織田裕二」! 劇場版最初由日劇改編,早於1999年與2003年就已經先後躍上大螢幕,即便年代久遠,早已經讓人忘記先前的劇情細節,倒也不至於影響現如今此時此刻才開始切入本片的觀眾,因為灣岸署成員們辦起案來的氣勢,並沒有因為年復一年而消逝。打從1992年在台灣上映的日劇鉅作《東京愛情故事》捧紅了劇中的各主角們,包括「織田裕二」自此聲名大噪,可惜隨後幾年於台灣的影視管道曝光並非太多,其於2009年參與的作品《女神的報酬》, 雖然電影節奏感佳,劇情深度仍舊有些匱乏,結尾並未超越期待中的精彩。《大搜查線》系列終究能夠算是「織田裕二」的代表作。


深諳愛情手段的熟女,一旦搭上年輕男孩,誰都沒料到足以進而演變出一連串令警署官員傷腦筋的犯罪案件。這一回,昔日的氣質女星「小泉今日子」,改以演出冷豔女殺人狂角色,於咬文嚼字之間,都吐露著對於現實生活的失望,以及對於死亡的嚮往。甚至對著警員冷笑的那一剎那,還真有點令人戰慄。整部片於演員陣容上更不可小覷,多為六年級影迷所熟識的演員,除了備受矚目的「織田裕二」,其它如「內田有紀」、「深津繪里」,以及演技派「柳葉敏郎」,能夠見到多位曾經紅極一時的一線偶像劇演員,也是於欣賞電影內容之外的另一大滿足。


此次《大搜查線:全面動員》為劇場版第三集,與前集的年份相去甚遠,幸而完全擺脫故事情節銜接的問題,且劇情內容安排許多轉折點,即使少了驚心動魄的警匪對峙場面, 以沉穩踏實方式展露日本警探勤奮的辦案功力,當然也揭露了官員吃案的黑暗一面,若是沒有抱著特別期待之下觀賞,也許發現某些笑點落於俗套,幸而劇情多變化的豐富性與主角們的演技,讓本片在警員們疲於奔命的辦案腳本中也能帶出幽默感。

作者:NSRFZR 【小麻雀看世界】

本期焦點-【v.299】 201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