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07/02

2015/07/02











《哥吉拉》大自然的自我均衡

v.505 達人影評 大自然可殺人也可救人,但它真正目的只是在維持自己的平衡罷了,殺人或救人都只是剛好而已。哥吉拉就是這樣的化身。甚至人類的存在與否,對本片中的最終戰役根本沒有影響。







《畫世紀:透納先生》日出與日落

v.505 達人影評 《畫世紀:透納先生》片中不斷出現的日出與日落景緻,象徵事物的亮面與暗面(亦是生命的起落)。人們觀賞關於日出與日落畫作,往往難以分辦畫中景緻是日出或日落,一如美麗中的哀傷,卑劣中的美好。



《電影狂人夢》最初總是最美

v.505 達人影評 《電影狂人夢》後半段看的人感嘆,感嘆的是最美好的時刻,往往就在那個「什麼都還沒有」的年紀,而一旦嚐過名與利的滋味,人就不再那麼容易提的起放的下了。















《熊麻吉2》不雷雷的雷雷夥伴

v.505 達人影評 《熊麻吉》系列其實就像一杯氣泡飲料,吸第一口時清涼解渴、怡人心脾,但越到尾段,越趨向一杯不再暢快的糖水。《熊麻吉2》仍然是一次舒服的夏日電影體驗,但往後如果有意發展,要如何設法突破,或許還有修正空間。



《熊麻吉2》熊也是有人權的

v.505 達人影評 整體來說《熊麻吉2》娛樂效果不低,至少北七白爛還可以笑一笑,不會讓人覺得近兩小時的片長太冗長,黑幕跑完後還有隱藏片段,只是這個隱藏片段是真得有點弱,有沒有看到其實都沒差。



《熊麻吉2》老男孩的酒杯

v.505 達人影評 《熊麻吉2》處處可見老男孩對於過往生活的感傷,泰德第一次開車,第一次正式求婚,第一次想要領養小孩,雖然他與強尼依舊都是那副輕浮吊兒啷噹的模樣,好兄弟依舊,只是我們還是得迎接新的生活。





《熊麻吉2》萬賤齊發,百無禁忌

v.505 達人影評 除了諷刺、嘲弄的賤嘴本領之外,本片還有一個最重要的笑點,來自於「反差」,如果一般人去作出這些下流事,可能就會被討厭,但如果是一隻長相超萌的泰迪熊玩偶去作這些低級勾當,反而就會變得很有趣。





《熊麻吉2》愛,讓他真實

v.505 達人影評 「你對我來說是真的,早在你活過來之前」,我好喜歡強尼的回答,完全可以跟《玩具總動員》對照著看,對安迪來說,胡迪和巴斯光年即使無法陪他講話、呼大麻或一塊把妹等,但對安迪來說,胡迪和巴斯光年始終是如兄弟、家人、好夥伴般的「真實」存在。



《熊麻吉2》泰迪熊成家記

v.505 達人影評 這次泰迪熊希望能夠跟女友結婚生小孩,但是礙於法律不承認他是人類讓他無法領養孩子,於是他們決定上訴讓他被承認自己是人類的一份子。秉持著賣座法則,電影充斥著更多低級、更多髒話、更多無恥的笑話。



《熊麻吉2》願真摯的情誼長存

v.505 達人影評 我想也只有《熊麻吉》系列的賤熊泰德,能夠如此低俗下流做蠢事,卻又不失溫馨感人,泰德是人還是物品又怎樣,無論別人如何看待你,都要勇敢做自己,永遠的雷雷夥伴,願真摯的情誼長存。



告密者:大衛巨人之戰

v.505 藍祖蔚專欄 舊約聖經中,大衛與巨人葛利亞的戰爭常常是激勵人心的典範,但是做大衛太孤單,也太渺小,因為巨人太強勢。聖經中的傳奇,人間能得幾回聞?



柯一正浮雕

v.505 藍祖蔚專欄 2015年台北電影節今天揭幕,柯一正導演獲頒特別貢獻獎,因為他的身體力行,改寫了電影導演的制式定義,做為一位相識卅年的老友,我寫下了我的浮雕觀察。







機器人大點名 誰才最強終結者

v.505 CoverStory 《魔鬼終結者》終於來到第五集,系列作每一次都會出現經典的機器人,這一回又出現由「救世主」約翰康納為原型的奈米科技機器人T-3000,那麼在先前的系列當中,有這麼多強大的「終結者」機器人當中,誰才是最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