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不用特效就有的視覺饗宴


簡單來說就是脫衣舞男的電影,所以…是女性觀眾的福利啦,但又不只是脫衣服賣身材而已,還有很多精采的舞技和…挑逗,他們要做的是在party或很多女性觀眾的場合,「服務」女性觀眾,讓她們high到灑錢…

一言以蔽之:就是賣鹹濕的福利電影啊

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是《舞棍俱樂部》〔Magic Mike〕的續集,看試片之前,我先回頭看了自己先前寫下的《舞棍俱樂部》文章,結果看到最多的詞好像是…「肉慾」。而這次的《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可以說是很一致的肉慾吧。

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故事是接續第一集的,但看不看第一集影響其實不大,因為這種電影的劇情,就像商業動作片總是要寫點故事讓壞人有陰謀,英雄才能出場去大開殺戒一樣,而《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就是要有理由讓一群男人脫衣和跳舞…只是說有看過第一集的話,對人物的個性以及關係會比較熟悉,很多第一集出現的角色在《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也都有出現,不光是猛男們,還有其他的周邊角色也是,但真的沒看過第一集的話,我是覺得也無所謂的,看一看自然可以猜到大概發生過什麼事,甚至不知道都無妨,因為《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要看的還是…肉慾面啊。


簡單來說就是脫衣舞男的電影,所以…是女性觀眾的福利啦,但又不只是脫衣服賣身材而已,還有很多精采的舞技和…挑逗(挑逗算是保守的說法),他們要做的是在party或很多女性觀眾的場合,「服務」女性觀眾,讓她們high到灑錢,所以絕對不只是身材就夠了,怎樣造成很…誘人(誘人也算是保守的說法)的效果就是功力了。

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跳舞的底子很好,又有臉蛋,放得開,演《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是真的有魅力,不過《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的尺度就是…性慾級的,比較純真只想看跳舞比賽電影的那種觀眾要注意一下喔,這可不是之前很多「舞力XXX」的那種跳舞電影,雖然沒有露到不該露會點,但會有很多…不光是摸身體…還有下體磨蹭之類的動作加在舞步中(且還會和現場女性觀眾「互動」),這樣可以有點概念吧?


他們的「正名」是male entertainer,直譯是男性娛樂人員,電影字幕是翻成娛樂男神之類的,總只就感覺比脫衣舞男更…多功能一點。

片中的笑點也多半是建立在這個基礎上的,以一些誘惑技巧、性器官笑話、性感招術為題材來發揮的笑點,觀眾族群應該很明確,若是比較保守或對這些東西沒興趣的朋友,就不太適合了,雖然《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有談一些他們的人生規劃,但在劇情深度方面仍是…「不會讓觀眾在意」的層級,觀眾的心(跟視線)都在扭動的猛男身上了啦。

舞力麥克:尺度極限XXL》最大的賣點是片末的大場子演出,或許跟跳舞比賽級的設計來比,這不是最精采的編舞,但舞步都根據每個角色的特質研發出來,也十分有特色,煽情度又高,自成一格。


不過在此之前也有許多「小場子」,這可以算是公路電影吧,一票舞男開車上路去參加脫衣舞男年度盛會,一路上有些地方讓他們可以…牛刀小試,或是會去些夜店類的地方…牛刀中試,所以舞的份量並不算少,如果覺得劇情有點無趣,撐一下,下一個高潮很快就到~

當然我很喜歡看讓人思考、感動、有意涵的電影,但偶爾也要輕鬆一下、放縱一下嘛。

這種電影文章就不寫太長啦,文字不需要看太多,畫面才重要。 :P

火行分說  滿分10

–分說,不分說,由分說!


性感度  ★★★★★★★★☆☆

舞步設計 ★★★★★★★★☆☆

角色特質 ★★★★★★★☆☆☆

故事劇情 ★★★☆☆☆☆☆☆☆

深度意涵 ★★☆☆☆☆☆☆☆☆

猛男身材 ★★★★★★★★★☆

笑點   ★★★★★★☆☆☆☆

老少咸宜 ★☆☆☆☆☆☆☆☆☆

慾惑力  ★★★★★★★★☆☆

思考空間 ★★☆☆☆☆☆☆☆☆

女性福利 ★★★★★★★★☆☆

本期焦點-【v.505】 201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