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不停輪迴的機器人大戰


《魔鬼終結者》系列之所以好看,其實應該是在於時空穿梭的命題,牽一髮而動全身,當約翰康納意有所指派出自己的副手凱爾瑞斯,回到多年前的過去保護他的母親,卻是命中注定的促成一段契機。




詹姆斯柯麥隆拍攝《魔鬼終結者》系列以來,炫目的機器人特效,為我們預設了一個可能的末日世界,究竟那個世界應該是什麼樣子?我們有可能逃離嗎?種種的可能都告訴我們,世界即將毀滅,都也終將得救,而這一切的源頭都在「救世主」約翰康納身上,他必然要經歷世界末日,也必然要拯救這整個世界,但他們能成功嗎?




魔鬼終結者》系列之所以好看,其實應該是在於時空穿梭的命題,牽一髮而動全身,當約翰康納意有所指派出自己的副手凱爾瑞斯,回到多年前的過去保護他的母親,卻是命中注定的促成一段契機,凱爾瑞斯會與他的母親相戀並且生下他,才能讓他去拯救這整個世界。







故事一再輪迴,終於來到《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的時代,這一回約翰康納(傑森克拉克 飾演)終於在最後一刻將凱爾瑞斯送往過去,卻發現「過去」已經被更改,主角易位成為凱爾瑞斯(傑寇特尼 飾演)與年輕時期的莎拉康納(艾蜜莉克拉克 飾演),再搭配年邁的T-800(阿諾史瓦辛格 飾演),他們三人開始不能照著既有的劇本,他們發現「未來」可能變得不一定,不是一定能夠讓約翰康納活著去拯救世界,一切可能更為可怕。




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直接宣示這是全新戰役的序章,發生在全新的紀元當中。




當凱爾瑞斯、莎拉康納及T-800等一行人來到全新的時代,在那個世代裡面,審判日沒有發生,他們繼續活下去,只是世界末日依舊到來,這又是怎麼回事呢?T-800又真的能夠完全保護他們嗎?




其實作為《魔鬼終結者》系列的影迷,對於這部電影來說,自然會有許多疑慮,既然在多年後的時空,約翰康納已經拯救世界,那麼這部電影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故事另闢蹊徑,原來「天網」還有其他招數,人類與機器人之間相互拆招,故事還有接續,前面幾集的故事其實也只是環節之一,機器人大軍也在不停的演算思考當中找到如何毀滅人類的方式,也有了這部電影。




其實《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有了全新的思考,自然就應該有大量致敬前作的動作戲,除了預告裡面就已經看到的金門大橋追逐戰之外,此外還有再次遇上T-1000水銀金屬機器人的對抗,以及片尾直擊「創世紀」總部的最終決戰,有些段落很容易讓人回味起《魔鬼終結者2》的畫面,也有許多重裝武器的動作場面讓人回味,雖然確實不及《魔鬼終結者》首兩集的經典,但這一回,對於粉絲來說還是相當值得喜愛的。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本期焦點-【v.505】 201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