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機器人大點名 誰才最強終結者


《魔鬼終結者》終於來到第五集,系列作每一次都會出現經典的機器人,這一回又出現由「救世主」約翰康納為原型的奈米科技機器人T-3000,那麼在先前的系列當中,有這麼多強大的「終結者」機器人當中,誰才是最強的?




T-800 (阿諾史瓦辛格 飾演)


在第一集還是飾演反派的T-800,由阿諾史瓦辛格主演,這台高大威猛的機器人,擁有重裝武器以及高掃描能力,可以瞬間知道對方是誰。幾乎沒有感情的T-800,在第一集被消滅之後,緊接在第二集之後的故事被扶正為主角,而《魔鬼終結者》系列最為感動的部分,就是T-800與約翰康納之間的互動,雖然本來應該是敵人,但在改造過後反而變成主角的得力夥伴,甚至還有好幾幕取代約翰康納的父親,似乎就像他的老爸。




少年的約翰康納與T-800的互動非常有趣,約翰康納還教導他比讚,T-800也願意為約翰康納犧牲生命,意外發展出動人情誼。







T-1000 (勞勃派屈克 飾演)


擁有警察的英挺外表,比T-800還要更為強大的機器人便是T-1000,而T-1000的強大恐怖就在於他能夠化身於液態金屬機器人,完全無法被毀滅,雖然被攻擊,也能夠瞬間復原,展現非常恐怖的破壞力。T-1000與T-800的對打也是《魔鬼終結者2》當中最刺激的一段,當最堅硬的機器人對抗能夠自由變化形體的機器人,到底誰會贏?







T-X (克莉絲汀娜羅肯 飾演)


在《魔鬼終結者3》登場的敵人便是T-X,擁有女性外表的T-X外表冷豔漂亮,但卻是最具破壞力的終結者機器人,同樣擁有液態金屬的她,可以化身各種類型的武器,並且力量還遠大於T-800,要不是T-800最終與她一起同歸於盡,人類絕對不可能能夠打贏這場戰役。







馬可仕 (山姆沃辛頓 飾演)


從表面上來看,與一般人並沒有不一樣,馬可仕原本已經是死刑犯,但被改造成生化人與機器人的混合種,只有心臟與頭腦是人類,其餘都被改造為機器人,擁有強大力量的他依舊保有人性,但他依舊是約翰康納的眼中釘,被約翰認為一定要剷除的可怕敵人,只是兩人最終和解,共同解決眼前的危難才獲得勝利。







T-3000 (傑森克拉克 飾演)


外型是「救世主」約翰康納,也確實擁有著約翰康納的記憶與身分,但他的內心卻已經完全被天網所控制,只能成為其魁儡。T-3000測試讓人類成為百堅不摧的機器人,但也有許多實驗者因此死亡,只有約翰康納倖存下來,還成為主角群最可怕的敵人。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本期焦點-【v.505】 201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