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風暴》把香港變成戰場


《寒戰》只是開始,更強的《風暴》即將來襲,要把香港變成戰場!這部首部3D華語警匪動作大片即將於十二月襲台,身兼投資、監製、主演的劉德華也忍不住稱讚「從頭到尾充滿驚喜」!

風暴》如何突破及帶來新意,《寒戰》監製江志強表示,「《風暴》將是華語警匪片的未來,華語電影的未來,它會讓所有人看到華語電影新的方向!」

談到新片《風暴》,劉德華總結為「驚喜」二字。「從江老闆(江志強)第一次跟我講這個故事開始,「驚喜」這個詞就一直伴隨我到全片殺青,之前首次看到3D預告片時,又給我帶來了更大的驚喜。」據了解,劉德華在《風暴》裡不僅要飾演一個嚴肅警官,還將手持重型武器在街頭展開浴血戰,把香港變成戰場,他還透露:「這個角色是我過往從來沒演過的,無論性格還是內心都將呈現出完全不同的感覺,所以為了塑造好這個角色,我在開機前跟導演溝通討論過很多次,為的就是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警察形象,也看到另一個不一樣的劉德華。」

縱觀十年來一系列警匪片經典,除《無間道》與《竊聽風雲》外,去年的《寒戰》再為華語警匪片創下許多新紀錄:香港票房4200萬港幣 (1.6億新台幣),高踞全年華語片賣座冠軍;也是台灣十年來最賣座的香港警匪片,在第32屆香港金像獎一舉拿下九項大獎,成為金像獎史上獲獎最多的警匪片。在江志強眼裡,《寒戰》只是一個開始,這回他要做的,是以一部《風暴》為華語警匪片開創新時代!江志強表示:「警匪片是香港電影的一個象徵,多年來湧現過無數經典,《寒戰》雖然在這方面獲得成功,但我並不滿足於將它作為警匪片創新的巔峰,相反它只是代表一個階段,而《風暴》正是我認為的另一個新階段,開創一個新的時代。」

如果說《寒戰》是一部文鬥型警匪片,《風暴》則剛好相反,是風格節奏都相當火爆的武鬥型警匪片!但讓人意外的是,執導本片的袁錦麟在導演領域上也是新手,外界因而猜想:江志強是否將複製去年《寒戰》力捧新人的奇蹟?對此,江志強並未否認:「年輕一代的導演除了才華之外,最重要還是有膽量,當初導演跟我聊《風暴》的故事時,我就很欣賞他的創意和膽識,而且後來他將劇本改了十幾稿,投入的心血更是讓《風暴》在警匪片領域不同以往的關鍵,所以我相信《風暴》不止代表一位新導演的崛起,還必定象徵華語警匪片的新突破!」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