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漢娜鄂蘭在台票房飆破百萬


傳記電影《漢娜鄂蘭:真理無懼》僅於台北市3家藝術院線上映,票房卻逆勢成長,開出紅盤,上映三週飆破百萬。

日前因洪仲丘事件而廣受討論的思想家漢娜鄂蘭,其傳記電影《漢娜鄂蘭:真理無懼》僅於台北市3家藝術院線上映,票房卻逆勢成長,開出紅盤,上映三週飆破百萬。知名主持人蔡康永、創作歌手陳珊妮等人皆在臉書推薦,主播陳雅琳也在日前現身誠品電影院分享觀影感想,口碑熱烈延燒,戲院「加倍奉還」增開場次,成為獨樹一格的議題電影。

漢娜鄂蘭之著作為研究政治及德國歷史必讀經典,行政院長江宜樺碩博士論文皆以漢娜為研究主題,格外引人注目。漢娜著名思想「邪惡的平庸」,和金獎電影《為愛朗讀》主題不謀而合,影后凱特溫絲蕾片中也叫漢娜,飾演一名不識字的集中營看守,因為奉公守法淪為納粹幫兇。如同漢娜鄂蘭的理論,邪惡其實是一般人所為,如果多加思考,即可避免悲劇發生。

漢娜鄂蘭:真理無懼》於真善美劇院、誠品電影院、光點台北好評熱映中,敬請把獲機會進戲院觀賞。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