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福山雅治意外當爸有一套


福山雅治和是枝裕和第一次合作演爸爸就上手,票房大破23億日幣200萬人淚崩推薦,福山雅治的精彩演出當之無愧。

他在片場對小童星也發展出一套無為而治的相處之道,和片中的兩個小孩培養出好默契。他也深刻體會到對小孩說「請這樣做!」只會招致相反的苦果,苦笑著說,「就是這件事情,讓我有了新的領悟!」只有某次片場遇到童星大哭,福山雅治和是枝裕和兩個大男人也徹底沒轍,只好找真木陽子求救安撫。

拍攝新片讓福山雅治回憶起自己小時候,他自稱以前常惹父母親生氣,老被說「沒辦法,誰叫你不乖」,很少被稱讚的福山雅治有點受傷,覺得自己總是做不好。這次演完描述親情的《我的意外爸爸》,才讓他了解作父母的心情。他也透露,開拍前曾問過導演,覺得自己和小孩站在一起看起來不像個父親,沒關係嗎?是枝裕和卻拍胸脯和福山雅治保證,完全沒有問題,大讚他細膩、有男子氣概卻絲毫不粗魯,一見面就決定由他演出。而福山雅治則說,自己第一次讀劇本時,就被故事感動落淚。

有別於《嫌疑犯X的獻身》的物理學教授和《龍馬傳》中的大企業家,福山雅治這回在《我的意外爸爸》首度挑戰人父角色,面對因醫院疏失突然獲知撫養六年的小孩卻不是自己親生的人生難題。是枝裕和特別將他設定為自視甚高的富爸爸,不時流露有點討人厭的台詞,讓工作人員笑稱是導演對帥哥演員的復仇。但福山雅治精湛細膩的詮釋讓是枝裕和大讚表現出色,國際媒體也讚譽「細膩且極具吸引力。」福山雅治在坎城首映時數度哽咽,表示這次合作是很棒的經驗,也從二位兒子身上學到很多。全新挑戰和精彩的演出問鼎坎城影展影帝,睽違多年的大銀幕演出一舉成為今年國際影壇上備受注目的日本男星。

我的意外爸爸》持續在日本發燒,票房已達23億日幣,動員超過200萬觀影人次,10月25日將在台上映。此片由日本一線男生福山雅治領銜主演,同劇包括實力派演技女星尾野真千子、話題女星真木陽子、以及作品《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多次被改編的人氣小說家中川雅也(Lily Franky)。

我的意外爸爸》故事描述任職於東京建築公司的野野宮良多(福山雅治飾)事業有成,與妻子(尾野真千子飾)和兒子一家三口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某天,一通醫院的來電改變了他們安逸快樂的生活,六年來朝夕相處的心愛兒子,竟然是當年醫院陰錯陽差的誤抱,與自己沒有任何血緣關係。與野野宮夫婦面臨同樣意外的,還有齋木夫婦(Lily Franky&真木陽子飾)。經年累月累積下來的父子親情,早已超越血緣羈絆。該如何重新面對?重新抉擇?
怎麼割捨?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