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菊地凜子《環太平洋》飆汗揮拳不讓鬚眉


身穿近12公斤、一點也不透氣的盔甲戰鬥服,菊地凜子沒有一絲抱怨,在電影《環太平洋》中,她的身型雖然相對嬌弱,但卻是導演眼中最強悍的戰士。

為了讓駕駛員的每一個動作都能夠正確地傳達到巨械戰甲的操作上,《環太平洋》導演吉勒摩戴托羅與光魔特效公司的設計師們設計了盔甲戰鬥服,這套盔甲戰鬥服會以「浮動連結」的方式將駕駛員與機械人結合,完成人機一體的操作方式,導演說:「以光魔的動畫技術來說,幾位演員身上只要貼上動態捕捉器的小白球,其實不需要費功夫穿戴這麼多複雜的盔甲,甚至連機械人的操作,也可以變得很簡單。」但是,導演補充道:「這樣就無法呈現出我要的真實重量與力道感!」

試想一架超過25層樓高,噸位超過1980噸的巨大機械人,怎麼可能會容易操作?在《環太平洋》中飾演防衛指揮官的伊卓斯艾巴說:「我們被導演選中的那一刻,就意味著一連串苦日子的開始。」因為除了12公斤重的戰鬥盔甲外,導演與工作人員還設計了一座四層樓高的駕駛室,這裡面有幾噸重的機械裝備,當駕駛員就位的時候,頭部、腰部、手部都會與這套機械連結,飾演主角萊利的查理漢納說:「連腳上踩的鞋子也是,那真是舉步維艱!」不僅如此,導演還會要求:走路的時候要抬頭挺胸,要有英雄氣慨,兩人動作要整齊劃一。但是隨時出現的爆炸、撞擊與強力水流的衝擊,查理漢納形容:「那感覺就像是拉著火車頭在走路,更讓人覺得自己好像下一秒鐘就會被這套機械撕成兩半。」因此每次拍完一個畫面總是汗流浹背,不過就算男演員們各個苦不堪言,不過導演卻發現,菊地凜子還是絲毫不以為苦,她跟著這幾個大男人在濃濃機油味的駕駛室內飆汗揮拳,害羞地說:「我也覺得很辛苦,但是更擔心跟不上查理的腳步,也不想成為他的負擔,因此什麼都沒多想。」這讓導演吉勒摩戴托羅非常的感動。

為了讓觀眾貼身感受這巨械戰甲,華納兄弟公司特別從明天(6/29)開始至7/14在京站1樓的中庭水池廣場前展示1:4比例,高3.3米,寬4.2米,約一層樓高的立體「吉普賽危機」頭部構造,光是站在旁邊,就可以讓觀眾想像這碩大無朋巨械戰甲的威力。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