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在衛視電影台


台灣史上最賣座紀錄片《不老騎士》,紀錄了17位平均81歲的長者,心懷18歲的騎士夢,跨越身心障礙,騎摩托車完成環島壯舉的經過。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勇敢追夢的精神感動了無數台灣人,如今這段熱血上路的旅程,即將於八月在美國包括洛杉磯、舊金山等地戲院正式上映,台灣不老騎士的精神將在國際發光發熱,也預料將掀起另一波機車環島風潮!衛視電影台將於本周六(6/29)晚上9點全台獨家首播《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台灣的「不老騎士」精神連外國人都感動,美國知名導演及《摩托車騎士》(Motorcyclist)雜誌編輯彼得史塔已年逾七十,在網路上看了不老騎士的報導後深受感動,重新激起了內心的活力,去年史塔號召了10名美國不老騎士來台展開機車環島之旅,並在《摩托車騎士》雜誌大篇幅報導介紹這一群年紀雖大、志氣卻高的台灣不老騎士,也將台灣壯麗的美景介紹給美國讀者,還大讚台灣的山林景色不亞於阿爾卑斯山!

在彼得史塔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積極促成之下,台灣將有十位不老騎士爺爺們,於今年8月15日啟程前往美國,與當地的社福機構進行公益交流,還將進行為期四天的美國重機公路之旅,從洛杉磯沿著海岸線騎到舊金山,約650公里,沿途將拜訪5個城市。史塔還計畫在9月還要帶領20位來自英國、美國等不老騎士到台灣,將從屏東騎到台中,跨越國界一同熱血築夢!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記錄17位老人,跨越身心障礙,騎摩托車完成環島壯舉的經過。這些老人最高齡90多歲,生命歷程各不相同,有的歷經日治時代、有的1949年隨國民政府來台。過去的職業有警察、軍人、牧師、書法老師、理髮師等。他們宗教信仰迥異,但在環島的一路上相互扶持,彼此砥礪,為的是親自感受這片生活了一輩子的土地。衛視電影台將於本週六晚上九點,全台獨家感動首播《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也為接下來暑假一系列強檔拉開熱血序幕!

福斯國際電視網旗下最強華語頻道-衛視電影台,與最強西片頻道-STAR MOVIES聯手在今年暑假端出有始有來最強電影片單:衛視電影台方面,集合了所有票房最賣座的華語強片,7/6(六)晚上九點,將由成龍大哥領軍的《十二生肖》打頭陣,緊接著還將陸續推出《大尾鱸鰻》《變身》《鬥陣ㄟ》《球愛天空》《花漾》等,還有刷新華語片票房紀錄的《西遊:降魔篇》,及王家衛十年磨一片的代表作《一代宗師》等,所有票房稱霸的院線電影,盡在衛視電影台。

  STAR MOVIES則集合了所有超級英雄一次到位,包括《勇敢傳說》、《復仇者聯盟》、《飢餓遊戲》、《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007:空降危機》、《浴血任務2》等等。衛視電影台 X STAR MOVIES「中西雙霸天」今年暑假聯手出擊,推出有史以來最強片單,叱吒所有電影頻道,勢必再今年暑假再創收視高峰。

(本新聞由福斯國際電視網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