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實習大叔》導演三個女兒實習當童星


搞笑喜劇《實習大叔》以當紅IT產業GOOGLE為背景,刻劃不同世代族群實習競爭所發生的種種荒唐趣事,喜劇天王歐文威爾森就被笑傻。

男主角文斯范恩為好友歐文威爾森被笑傻而打抱不平,因為歐文年輕時曾在法律事務所實習,竟然遭秘書們在背後笑他傻;導演薛恩李維則內舉不避親,幾乎每部執導作品都讓女兒們插花客串,實習體會好萊塢當童星的滋味。

原來喜劇天王歐文威爾森與文斯范恩將自己親身經驗融入《實習大叔》劇情中,其中歐文威爾森念大學時曾在一家小法律事務所實習,最後卻感覺很受傷,文斯范恩為好友打抱不平:「當時他不希望別人對他有太多要求或期望過高,所以他裝笨,假裝什麼都不懂,他們就不會對他太苛求;而他休息時就在書店看書,把握閒暇的時間,他自以為算盤打得很成功,結果有一天他回到公司,秘書們不知道他回來,他偷聽到她們嘲笑他、暗示他好傻。即使他是故意這麼做,聽到這些人如此談論他,還是讓他感覺受傷,所以他當時沒做太久就離開。」

而他們兩人都不曾聘用過實習生,文斯范恩笑說:「我會聘請助理、付他們薪水。我從不曾找人來工作卻不給他們一毛錢。」歐文威爾森則笑說拍完《實習大叔》,發現「找實習生」這主意還挺吸引人。

不過,《實習大叔》導演薛恩李維則把實習精神發揮到極致,讓三個女兒蘇菲、黛絲與?莉在劇中插花客串,在圖書館輪流上場向兩位男主角討錢買飲料。事實上,三位小姊妹在薛恩李維所執導電影實習客串也不是第一次了,例如她們在《鋼鐵擂台》就一起上場要求跟機器人合照,結果反倒被當時男主角休傑克曼索取合拍費;而在續集《博物館驚魂夜2》,則只有蘇菲與黛絲一起上場客串,只能說導演薛恩李維很懂得言教不如身教,讓她們實習感受在好萊塢當童星的滋味。

鋼鐵擂台》、《博物館驚魂》導演薛恩李維最新爆笑喜劇《實習大叔》,敘述比利(文斯范恩飾)與尼克(歐文威爾森飾)意外淪落中年失業的行列;二人上有老母下有妻小,失業比失智還令他們恐慌;但二人連「上網」與「掛網」都傻傻分不清,卻誤打誤撞成了全球頂尖入口網站GOOGLE最老卻最嫩的實習生。真天真假無邪的二人面對實習之路路滔滔,後浪推前浪,前浪快要死在沙灘上的局面,二位實習大叔要如何在不斷出糗的情況下,讓眾人刮目相看,創造奇蹟?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