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紅生日收匿名情書 陳凱歌憤而《搜索》


即將於本週五(6/28)正式在台上映的《搜索》,除了「又圓戀」備受矚目,導演陳凱歌與製片兼女配角的陳紅,這對銀色夫妻繼《趙氏孤兒》後再度攜手合作,亦是媒體追逐焦點之一。

搜索》拍攝當時適逢陳紅生日,「愛妻家」陳凱歌主導了一場「戲中戲」,與王學圻合力幫陳紅過了個難忘生日,也讓陳紅直呼「戲裡戲外的老公,我都要親一下!」不止如此,陳紅當天還收到神秘客送來的示愛鮮花與賀卡,讓一旁的陳凱歌霎時臉色大變猛吃飛醋。一經搜索,原來都是王珞丹的調皮把戲。片中飾演趙又廷表妹的王珞丹,個性調皮搗蛋,常在片場惹陳凱歌生氣,不過她撒嬌討饒的招數竟是「摸導演肚子」,也讓導演莫可奈何。而被劇組公認為實力派演技男星的王學圻,則透過本片為觀眾揭開富商神秘面紗,更被高圓圓尊稱為「演技資料庫」,不論導演要求什麼都能信手拈來,表現精采可期。

陳紅身兼《搜索》製片及女配角,又是導演陳凱歌結髮多年的愛妻,在劇組中的地位自然不在話下。回想拍片最難忘的回憶,陳紅透露莫過就是拍攝本片時,恰巧遇到她的生日,於是陳凱歌打造了一場「戲中戲」替她慶生。由於當天拍攝場景,正好就是陳紅與王學圻、高圓圓的一場摟抱抓姦戲。該場戲由於陳紅沒經過老公王學圻的允許,就擅自開門闖進辦公室,不料竟撞見王學圻與高圓圓抱在一起疑似偷情。

該場景開拍不久,陳紅很入戲地闖入辦公室,幾句台詞下來,王學圻就順勢從桌子下方拿出蛋糕,躲在門後的陳凱歌則手捧鮮花,一起走向陳紅歡唱生日快樂歌,讓她又驚又喜,感動得幾乎落淚。尤其王學圻與陳凱歌更一同送上寫有「祝陳紅愛妻生日快樂」的蛋糕,讓陳紅高興得說:「感謝兩位老公,一個是戲中的老公,一個是生活中的老公,那我一個人親一下,好吧?」大膽的「3P啾啾」發言,也讓現場發出一片歡呼。

驚喜慶生並未就此落幕,陳紅還收到一大束嬌豔的玫瑰花,以及一張匿名者送來的生日賀卡,卡片上寫著:「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愛妳,我親愛的紅。」接到此「神秘大禮」的陳紅感到茫然,而一旁的陳凱歌則是「臉色大變」,宛如醋壇子打翻一般。不過陳紅尋思自己日常生活檢點合宜,實在想不出有誰會送如此另類賀禮。沒想到這其實是演員王珞丹的主意,她就是想要與眾不同,才會用這麼特別的方式替陳紅慶生,與她在《搜索》中古靈精怪的角色形象不謀而合。在得知是王珞丹的調皮所為之後,陳紅除了表達謝意,更笑說從今以後要稱她為「搞怪份子」。

在《搜索》中飾演職場菜鳥的王珞丹,憑著青春無敵的個性橫行片場,就連大導演陳凱歌都拿她沒轍。尤其王珞丹在某場戲NG高達23次,讓劇組氣氛低迷,連陳凱歌都幾近崩潰,但天真的王珞丹仍然不知自己哪邊出了錯。此時陳凱歌終於忍無可忍,正準備對她訓話一番;不過一走進房間,看到她一無所知的「萌樣」,正在氣頭上的陳凱歌也消火了。而後知後覺的王珞丹,直到隔天才得知導演原來大發雷霆,於是馬上湊到陳凱歌跟前撒嬌,邊撫摸他的肚子邊討饒:「好嘛!導演我知道了,下次一定好好演!」撒嬌耍萌的無辜樣,也讓陳凱歌哭笑不得。

另一方面,陳紅的「山寨老公」王學圻,也是陳凱歌合作已達五次的老班底,更曾以《梅蘭芳》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肯定。他在黑色幽默成分濃厚的《搜索》片中,飾演白手起家又有商業手腕的企業總裁,而他透露正因為觀眾對富商的生活缺乏了解,才能讓他呈現出精心設計的表演細節,以及讓人發噱的幽默效果。首度在大銀幕嘗試喜劇演出的他,也坦言《搜索》是個非常好的開始,並希望日後能在喜劇方面有所突破。尤其他在劇組裡是公認最有實力的演員,陳紅不僅讚他「真正的老戲骨」,高圓圓更是高山仰止讚嘆:「王學圻老師簡直就是演技資料庫,導演要什麼,他都能立刻拎一種表演出來。」儘管片中角色個性鮮明,但王學圻笑言自己駕馭這個角色也非易事:「他所想的、所做的,對我來說很陌生。他是另外一個人,不是我。」不過本片在大陸上映之後,觀眾對他的演出仍舊給予滿分肯定,並力讚他在片中「很潮很雅痞」。王學圻坦言演出《搜索》,讓自己的心態更加年輕,信心也更加充足。

這部與時下熱門「網路人肉搜索」接軌,並代表大陸角逐201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搜索》,即將在6月28日正式在台上映。劇情描述一位美麗白領「墨鏡姐」獲知自己癌症末期,心灰意冷地搭上一輛公車。心情欠佳的她因為拒絕讓座給車上長者而引起眾議,這過程竟被電視台實習記者用手機拍個正著。該記者的主管竟把事件惡意放大,進而引發一連串的波瀾......。

(本新聞由采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