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福山雅治為《真夏方程式》下周四抵台


演活推理教父東野圭吾筆下最膾炙人口的物理學家湯川學教授的日本天王福山雅治,繼2008年《嫌疑犯X的獻身》後,睽違五年大銀幕再次演出伽利略系列另一暢銷作品《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

亞洲巨星福山雅治先抵達香港,昨天出席舉辦於海運大廈的《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露天電影首映,現場擠進上千名來自香港、日本和東南亞等地粉絲,現場擠得水洩不通,福山雅治以廣東話問候現場影迷,立即征服現場所有港媒和迷妹,更因粉絲太熱情差點突破圍欄差點就暴動!首映會上,福山雅治談及本片最印象深刻之處,他表示:「電影以保護自然環境的角色劇情為出發點,事實上卻是在闡述保護家人的親情與愛的重要性,《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這部電影深刻刻劃人性與情感的關係,湯川教授藉由物理學而解開這個關於愛的謎團!」剛結束香港電影宣傳的福山雅治,預計下周四(7月4日)首次公開到台灣進行宣傳,他搭乘的班機將於7/4當天下午一點四十分抵達桃園中正機場,福山雅治對於下周抵台感到非常興奮,他特別向台灣電影公司表達期待來台的心情:「非常期待下周能到台灣和所有影迷見面,請大家再等我幾天,到時候台灣見!」

這次為破案天才伽利略電影版《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訪台宣傳的亞洲天王福山雅治,這次對推理大師東野圭吾筆下最膾炙人口同名小說改編作品非常看重,也因此出道二十多年首次破例前進亞洲進行宣傳,由此看得出他個人對於《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的喜愛與重視。下周四首度抵台的他,將出席台北信義威秀影城中庭的《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露天電影首映會,上周末特別加場的首映票再次瞬間秒殺,雖然仍然不少粉絲無法買到首映見面紀念套票,但電影公司也特別準備限量一百張電影雙面海報,要贈送給前來首映現場打卡為福山雅治加油的粉絲,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首映典禮結束後,福山雅治將分別前進三個影廳,和購買首映套票的粉絲們近距離互動,電影公司也特別和謎題工作室合作,在電影首映票上放上趣味小謎題,要讓購買首映套票的影迷也能現場體驗當破案天才伽利略,影廳內福山雅治也將特別準備湯川教授的小提示,將協助影廳內的粉絲們破解謎團!第二天,福山雅治將出席電影記者會,將坐下來和台灣媒體面對面,暢談電影《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點滴,以及拍攝過程中難忘的趣事!

這次在《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中除了和女主角吉高由里子攜手破解世紀難解之謎外,福山雅治也和渡邊謙之女、日本當紅人氣名模演員杏有許多對手戲,杏在電影裡飾演海邊溫泉旅館老闆女兒成實,為了飾演這個熱愛大海活潑開朗的女孩,杏特別在拍攝前接受數個月的潛水特訓外,更大膽曬成古銅色的肌膚以符合這個熱愛大自然環境的角色,談及和杏的首度合作,福山雅治表示:「因雜誌採訪的關係曾碰過面,那時她還是模特兒,感覺她對任何事情都很真誠,當時曾想若她這麼真摯的性格發揮在演技上,會是什麼樣子呢?所以能跟杏以演員身分共同演出,讓我非常期待。她將最真誠的一面發揮在演技上,成為一個很了不起的女演員,看到她的轉變讓我覺得很開心。」

果然福山雅治慧眼識英雄,今年是杏大豐收的一年,不僅年初參與的《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大賣26億日幣外,她接連主演的日劇「幽靈女友」收視率表現不俗,更獲NHK青睞成為晨間劇女主角,這位故意拿掉姓僅以單名闖蕩演藝圈的渡邊謙之女,對於這次在《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和福山合作非常謙虛地說:「當時與福山先生雜誌對談後,我把日劇每一集和《嫌疑犯X的獻身》都認真看完,沒想到五年後我也能參與這個系列的演出。拍攝過程有空檔我們就會聊天,拍內心戲的時候他都會很貼心地注意我的狀況,由於電影裡我很有很大量曬太陽的戲,也會化上曬傷妝,第一次上戲時他看到我大吃一驚,真的被我嚇了一跳,拍戲後來也真的曬得很黑,拍戲的時候被他唸了一下,讓我覺得受到福山先生的關心,其實還蠻開心的。」

推理教父東野圭吾最膾炙人口伽利略系列作品,原著狂賣千萬冊,這次電影《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改編自系列中的同名小說「真夏方程式」,故事描述小學五年級的恭平,被父母安排到親戚在玻璃浦經營的「綠岩莊」過暑假。同時帝京大學物理系副教授湯川學(福山雅治飾),也因海底礦物開發計畫,來到這個擁有美麗海景卻沒落的小鎮。隔日,距離綠岩莊四百公尺外的堤防下,發現一具男屍,死者是和湯川同一天住進綠岩莊的旅客塚原,竟是名退休刑警…。原以為單純的案情卻意外急轉直下,警視廳搜查一課的草薙(北村一輝飾)和岸谷(吉高由里子飾)隨即奉命進行調查,並與正在玻璃浦的湯川保持聯繫。被突然捲入事件中的恭平,致力於環境保護活動的旅館老闆的女兒成實(杏飾),以及因觀光業不景氣而在考慮結束旅館事業的伯母夫婦。圍繞事件的錯綜複雜,接下來將一一解開。橫死的塚原為何會來這個海邊?究竟是自殺還是謀殺,湯川學將一步步找出真相…。由《嫌疑犯X的獻身》導演西谷弘執導、福山雅治、吉高由里子、北村一輝、杏主演的推理大作《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將於7月5日全台盛大上映!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