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環太平洋》查理漢納被導演整到流下男兒淚


穿著英挺帥氣的戰鬥盔甲,駕駛25層樓高的巨械戰甲,打擊侵略地球的怪獸,這是每一個男生的夢想,因此當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問查理漢納是否願意擔任《環太平洋》男主角萊利時,他毫不猶豫地一口答應!

環太平洋》在拍攝的過程中,每一位飾演駕駛員的演員最痛苦的莫過於穿著12公斤的盔甲,拉著數噸重的機械裝備,在正式開拍之前,導演就先告訴過他,要先作好體力與精神上的準備,因為接下來的拍攝過程將考驗他的耐力與意志力。還沒正式開拍前,查理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很有信心,「我作了很多的體能訓練,我從小就夢想能操縱巨大機械人,為了這個夢想我絕對不會認輸的!」查理很有信心地表示。

幾乎每一位踏上巨械戰甲駕駛艙的人都是渾身癱軟地被人扶下來,看得查理漢納心中也有些忐忑不安,由於查理在駕駛艙中的畫面最多,因此他是最後一個穿上盔甲上陣的駕駛員,幫他穿上盔甲的工作人員偷偷對他說,飾演硬漢指揮官的伊卓瑞斯艾巴,他脫掉盔甲的時候,眼眶中是含著淚的,而他在駕駛艙中的戲也不過才兩天。導演在查理臨上場前還特地為他作心理建設:「你是大英雄,你一定可以撐得住!」他還很有精神地回覆導演說:「我會讓你看到什麼是真正的男子漢!」由於整座駕駛艙是一座四層樓高的大型重機械裝置,穿上12公斤的盔甲拉著巨大的重機械作出走路、跑步、揮拳與踢腿等動作,查理說:「真像拉著火車頭走路!」

拍攝的前兩個工作天,查理漢納還能忍著渾身痠痛,微笑向工作人員致謝,第三天開始,導演用每秒250加侖的水沖向他,伴隨著隨時會發生的爆破,查理說:「脫下盔甲的瞬間我真的哭了。」他形容盔甲吸飽水之後,總重量超過20公斤,他每天穿著盔甲進行拍攝的工作14個小時,中間只給30分鐘的休息時間讓他吃飯。這樣的拍攝工作進行了整整27天,他感恩地說:「導演唯一有人性的地方就是天氣冷的時候,他會記得用溫水。」

看過《環太平洋》的查理漢納表示:「我很喜歡導演設計巨械戰甲的概念,原創性十足!每一個機械人除了外觀上有自己的個性外,由內而外設計機械人的理念,讓巨械戰甲的每一個活動關節在戰鬥的過程中都能清楚地被看見,在充滿魄力的戰鬥中,還能顧及每個細節,這真的只有吉勒摩戴托羅才能辦得到!」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