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拍攝期對抗八八風災


林福清導演回到家鄉看到鄉民集資自費架設的大型看板,說:「我看到時真的感動到要落淚了,感覺像是回到媽媽的懷抱一樣。」而活動現場有將近上千名的左鎮鄉民,變裝逗陣來遊行逗熱鬧...

林福清導演耗時三年,首度執導結合真人和動畫的劇情片《不倒翁的奇幻旅程》,描繪童書老作家田邊(金士傑飾演)與罹患骨肉瘤症小男孩小咖(買皓瑋飾演)的真摯情誼,結合真人拍攝與電腦動畫,全片約7成場景在左鎮取景。而今天林福清導演回到家鄉左鎮舉辦“在西拉雅遇見不倒翁嘉年華會”,林福清導演回到家鄉看到鄉民集資自費架設的大型看板,說:「我看到時真的感動到要落淚了,感覺像是回到媽媽的懷抱一樣。」而活動現場有將近上千名的左鎮鄉民,變裝逗陣來遊行逗熱鬧,林福清導演與電影中的演員吳朋奉,買皓瑋,小戽斗,元六等一起和左鎮鄉親展開“不倒翁大遊行”,現場亦有熱情的瀛海國中同學自製大型海報大喊“我們要包場看《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了!”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今天從左鎮?程,林福清導演希望要帶動一個“台灣不倒翁精神”,這部電影不只是一部電影而已,它要變成一個行動,然後要把台灣不倒翁的精神把它推出去,從一個窮鄉僻壤開始。林福清導演說:「我覺得台灣長久以來都籠罩在一個烏雲罩頂的氣氛之下,負面的能量太大了,我們要用一個正向的力量把它推出去,就從左鎮開始,就猶如我們這部片在製作的過程中遇到八八風災,整個製片辦公室都淹水,賠了將近三百多萬,但我們仍然堅持拍攝下去。而在行銷的過程,每個階段都碰到不同的困難,但我們視困難於無物。自己要相信不倒翁的精神,否則怎麼去感染人家?怎麼去說服人家呢?所以我相信有多少困難,就有多少天使會飛過來幫我們。」而談到現在的行銷期,林福清導演說:「現在也是一個很艱困的一個環境,因為我們在這個時間上院線,正好碰到《超級戰艦》《復仇者聯盟》,面對這樣暑假第一大檔的好萊塢片子,它可能佔去大部份的戲院廳數,我們可能只能分到一點點的廳數,所以我要請求大家,在上映的第一週,我們“不倒翁家族”要團結起來,如果我們第一週票房衝出來,我們的戲院廳數,勢必會增加,這個跟選舉很像,希望不倒翁戰勝復仇者,我們沒有仇恨,我們是很正向的力量,當不倒翁可以戰勝復仇者時,那就是我們不倒翁精神完全散發的時候。」而三年前來左鎮拍片的金馬影帝吳朋奉說:「我很想念這些左鎮的鄉親,所以回來看他們,看看小咖(買皓瑋飾演)現在長多大了!」

林福清導演為了照顧台東偏鄉的兒童,也將去台東放映《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製片杜慧娟說:「有個小朋友已經國中了喔,他沒有吃過一顆草莓,他祇知道這世界上有草莓,他都沒有吃過, 台東市還有這樣的小孩,你想像不到的貧窮。」為了讓台東的小朋友,尤其是偏鄉兒童,可以與大家同步觀賞電影,我們已經準備好,4月27日在台東大學與全台同步上映,目前仍有多處偏鄉小學沒有經費前來觀影,期盼得到你的認同與贊助,我們希望所有台東的偏鄉孩童都有機會看見《不倒翁的奇幻旅程》。感謝$quot;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quot;熱心協助,成立了捐款專戶。如果您認同這件事,且行有餘力,不論金額多少,我們都萬分感激!

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 聯絡電話:(089)346-732 何雅芳
玉山銀行 澄清分行 (808)0727-440-001730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