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賴雅妍《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化身小學老師


穿上小學生制服的當下讓賴雅妍感到超開心,賴雅妍說:「因為小學畢業後,就真的都沒再穿過小學制服,有讓我回到童年的感覺,穿上它很開心誒!」並順利的和電影中的素人小朋友們玩成一片。

曾演過多部膾炙人口電視劇《光陰的故事》、《飯糰之家》等的氣質美女賴雅妍與金士傑首次合作便是在《不倒翁的奇幻旅程》,而台灣國寶金士傑也順勢帶旺賴雅妍,他們在2011年時再度合作,兩人並同時入圍《瑰寶1949》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女主角。

氣質美女賴雅妍,這次在電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中扮演教學方式另類古怪的怪咖教師阿雲,天天為戲搞怪上戲,殺青後大喊:「我真的成為孩子王啦!」

在電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中,對賴雅妍來講最大的挑戰是,如何讓電影中的素人小朋友們乖乖的聽話和演戲,因此決定要讓這老師與一般的小學老師有點不一樣,因此就在電影中讓阿雲老師穿上小學生制服並裝可愛綁上兩邊的妹妹頭企圖抓住小朋友的心,穿上小學生制服的當下讓賴雅妍感到超開心,賴雅妍說:「因為小學畢業後,就真的都沒再穿過小學制服,有讓我回到童年的感覺,穿上它很開心誒!」並順利的和電影中的素人小朋友們玩成一片。

曾經和小朋友共戲過的賴雅妍說:「我曾經和小朋友共戲過,但這確是頭一次要和將近十個素人小朋友一同相處,他們超級皮,上戲時都會一直調皮嬉戲大喊大叫,完全無法受控!」下戲之後的賴雅妍也仍都會跟小朋友玩遊戲,說故事給他們聽來培養感情和互動的默契,讓大家感覺出她真的是他們老師的感覺,她在教導這些小朋友時,會用些小方法,該小朋友突然大笑時,賴雅妍就會在台上弄出一個健美先生的照片給小朋友看,讓小朋友瘋狂大笑來逗弄他們,她拍片時每天絞盡腦汁翻遍報紙做足功課,為的就只是找出讓小朋友開心的方式,或是發出奇怪搞笑聲音讓小朋友也跟著亂笑,為的就是讓小朋友自然進入那個情緒。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中,總共有五部動畫故事,而賴雅妍帶著小朋友們一同進入其中的一個故事叫《走路天使》,這段戲會有走路天使的動畫走入教室的黑板和牆壁,那時賴雅妍便覺得大人在演出時比較容易假裝出這裡有東西走過的樣子,但小朋友就很難入戲,賴雅妍在拍戲時就一邊告訴小朋友說:「你們就想像這裡有一支大蟑螂正在爬過去!」小朋友當下就個個茅塞頓開的張大眼睛,盯著空白的牆壁,假裝那裡有可愛的天使和故事中的動物正在走過去。

《走路天使》故事敘述天使,是一群有翅膀的隱形人。暴風雨的夜晚,小天使碰到急流中受困的小白馬,好心的小天使將背上的翅膀丟給小白馬,沒想到小白馬有了翅膀後,便頭也不回飛馳而去,只留下一根白色羽毛……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