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少女天團AKB48紀錄電影五月將登台


由製作人秋元康、日本知名導演岩井俊二領軍的製作團隊,更以整年貼身紀錄的方式,連續兩年將AKB48成員們的星光旅程拍攝成紀錄電影《AKB48:夢想起飛》及《AKB48:永遠在一起》,將在五月份登上大銀幕

日本少女天團AKB48 出道至今已屆七年,發行過的唱片累積銷量突破一千萬張,不僅創下各式各樣的銷售紀錄,其所帶動的周邊效益更是可觀。而從2010年起,由製作人秋元康、日本知名導演岩井俊二領軍的製作團隊,更以整年貼身紀錄的方式,連續兩年將AKB48成員們的星光旅程拍攝成紀錄電影《AKB48:夢想起飛》(英文片名DOCUMENTARY of AKB48 to be continued)及《AKB48:永遠在一起》(英文片名DOCUMENTARY of AKB48 Show must go on),在日本上映時,曾創下賣破3億日幣的票房紀錄,如今將在五月份登上大銀幕與台灣粉絲見面。

AKB48:夢想起飛》由曾拍攝過《情書》、《花與愛麗絲》的日本知名導演岩井俊二擔任製作總指揮,紀錄包含2010年間三個主要團體間的成員改變、團隊重心由前田敦子交替到大島優子的總選舉經過、AKB48劇場5周年紀念公演等珍貴的舞台幕後花絮,以及前田敦子、大島優子、渡邊麻友、柏木由紀等15名主要成員的真情訪問。

AKB48:永遠在一起》則是紀錄了2011年間,AKB48盛大的演藝紀錄及成長歷程,真實呈現了少女們的幕後生活,以及2011年達到高峰的演藝生涯幕後花絮,從東京到關島、台灣、新加坡,以及311海嘯後的日本災區,每一站所累積的回憶都在影片中完整呈現。當中最具代表性的畫面包括連續三天在西武巨蛋舉辦演唱會時,成員們因表現不佳被製作人大罵、以及前田敦子和大島優子在後台休克的鏡頭,皆在電影裡曝光。

AKB48:夢想起飛》及《AKB48:永遠在一起》兩片將於五月份,以限定場次的方式正式登上台灣大銀幕,預計掀起將一波搶票熱潮。而所有人熱烈期盼的第四次的總選舉也將於5月22日起正式開跑,粉絲們不妨相約進戲院一次回顧成員們兩年間的努力與成長,一起為自己支持的偶像加油打氣!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提供)

本日焦點-201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