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咖V.S大咖 《不倒翁》力抗《復仇者》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也大力讚賞「以前跌倒過的,現在正在跌倒的,以後可能會跌倒的,都應該來看非常可愛,充滿想像力,給人正面力量的不倒翁!」。

戲院厚重的門一打開———「這個電影好好看喔!」——這驚呼,來自一個六歲小女孩。

這驚呼,自然吸引守在門外已久的林福清導演。接著,媽媽領著小女孩向福清導演說:「謝謝你拍這麼棒的電影給我們看。」接著,更多的笑容,更多的「好好看」驚呼聲,迎向前來,宣傳小組便被人群包圍在昏暗的電梯口,導演隨即蹲在角落,應接一張張等著簽名的卡片,———這是《不倒翁的奇幻旅程》院線後,七天內,戲院外不斷重覆的場景。

網友張靜苓——
孩子長大以後會複製童年經驗,他不會記得國英數的教學內容,但他永遠記得長輩們帶給他的是「人因夢想而偉大」、「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這影響的是一個人的「高度」。
網友鍾凱喬——
我家兩個孩子看得津津有味。這部電影對孩子來說,比看哆拉A夢還要有感覺。很善良又溫暖的電影,那種創意對孩子來說,非常珍貴。現在的電影,已經很少見到針對孩子而創作的文本。孩子到底要看什麼? 這部電影給了答案。這部電影讓我重新感受到為何童年如此珍貴。這是我認為看過的國內創作中,從父母的角度來說,最應該帶孩子去看的電影。這電影在他們腦海中烙印下的美感,及故事,是有生命力的,會發芽生長的。這不僅是部充滿童趣的電影,最重要的是,這部電影的敘事是非常觀照兒童心理的。
網友Ayumi——
電影裡學生的教育方式,與城市中沈悶又只追求成績的教學方式截然不同。或許那間小學的學生沒有太亮眼的數字成績,但是他們的創意與天真的語言,我已經給了一百分了!」
網友Crystal——
我哭了也笑了,哭是感動把左鎮故鄉拍的美也拍的真實,笑是因為左鎮的純樸與夢想的偉大,我推薦大家去看。
網友Kaichiao Chung——
我六歲兒子說,長大以後要自己開電影院,放小孩子自己愛看的電影。意思是說,他長大以後還是小孩子....嗎??他不會知道,自己長大以後,自己也不會再是小孩子了。這部電影讓我重新感受到為何童年如此珍貴。
網友左以安——
?4/28 ?放眼電影院,滿場父母陪同孩子來觀賞電影身影?回頭望著朋友,好像只有我們二個是冒充兒童的大人?電影播完,燈亮了,導演回答了小朋友童言童語的問題?故事是真的嗎?為什麼要去台南左鎮拍??真的有不倒翁這本書嗎?...導演一一回答?散場 我和朋友沿著樓梯下樓 朋友說全場你笑最大聲?啊~真的好笑啊 吼~因為我笑,小朋友才敢放聲大笑啊,鬼扯嘻鬧中,服務人員開啟樓梯門的瞬間,停格的這畫面...?無聲的衝擊...台灣的熱情導演 林福清

林福清導演耗時三年,首度執導結合真人和動畫的劇情片《不倒翁的奇幻旅程》,電影上映後,被好萊塢超級大強片《復仇者聯盟》擠壓放映廳數,上映首週全台票房截至5月3日(四)仍不負眾望,全台票房已破百萬,實屬佳績,亦榮獲YAHOO電影網友滿意榜第二名!《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因與好萊塢大強片《復仇者聯盟》同一檔期,全台放映廳數只有七廳,力抗《復仇者聯盟》全台高達兩百多廳的放映廳次,小咖V.S大咖,每天的播映場次也只有3~4場(半天)的播映次數,累計至5月3日(四)全台北放映場次數總共只有66個場次,而中南部四個廳次,場次也只有111個場次。林福清導演面對超級大強敵,仍不氣餒,徹底發揮“不倒翁精神”,電影上映後,每天夙夜匪懈至戲院看觀眾的映後反映,並親切的蹲在影廳外為所有的觀眾簽名合照,來者不拒,林福清導演親切誠懇的態度,讓所有的觀眾感動不已,網友左以安表示「散場後服務人員開啟樓梯門的瞬間,?停格的這畫面...?無聲的衝擊...台灣的熱情導演林福清。」導演那時正靠著牆角,背著包包,蹲在地上為觀眾簽名。林福清導演表示:「我跑去其中一場的映後,有個媽媽牽著兩個小孩從影廳走出來,其中一個幼稚園大班的妹妹一出來就直喊:『媽媽,好好看喔!裡面的故事我通通都好喜歡!』我聽到時,真的感到很感動且欣慰,因為這是從一個幼稚園大班的妹妹口中說出來的。」而這位媽媽沈慧真後來也到《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官方臉書粉絲頁表示「今天讓小朋友沒去安親班是正確的,我的兩個小孩很開心,直說很好看。」

而更盛大的場面是兩百多名國小生要求和導演合照,而百位高中生和導演大呼“我們是不倒翁”,是的,還有高中生、青少年,不只小朋友而已,年青人也被這部特別的國片吸引住了。青少年的反應,更直接了,「帥」「酷」「讚」!熱情全無隱藏,毫不保留,就是如此可愛、純真,那不只是出了戲院時的感情釋放、映演中也可以偷偷看見有人張嘴痴望著銀幕、有人放聲大笑、也有人偷偷拭去眼角淚水—那都是來自純真的感動!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上週上映以來口碑不斷,佳評如潮。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表示「不要認為這是一個孩子看的電影,這其實是每一個心中住著孩子記憶的大人們都應該看的電影。」而另位資深媒體人林書煒也力薦「我覺得這部片非常適合從小小朋友一直到大人,不管你是五六十歲,七八十歲的人都可以看的,它是適合每一個人有夢想,然後你希望增加自己想像力的人一起來看,我們一起來支持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也大力讚賞「以前跌倒過的,現在正在跌倒的,以後可能會跌倒的,都應該來看非常可愛,充滿想像力,給人正面力量的不倒翁!」。

如果這是個戰場,不倒翁獨腳男孩小咖,力抗好萊塢身強力壯的英雄群;如果這是個戰場,愛與夢想,必定戰勝仇恨———這是個小咖對大咖的戰局,當多數目光焦點激烈在“復仇”的時候,別忘了,還有一部默默在滋長愛的“不倒翁” ,因為愛的感動力,讓《不》片可以在列強環伺下,異軍突起,因為愛,不倒翁家族的力量正在茁壯。
「好好看」「感動」,是每次福清導演在戲院外頭,最常聽到的“關鍵字”,但也是最讓劇組成員感動的話語了。當稚嫩的小臉仰望導演問:「你的下一個電影,在什麼時候?」——這期待式的激勵問句,更溫暖人心了,多麼可愛的兒語呀!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的林福清導演,猶如片中的永遠不倒的“不倒翁”一樣,他將於週末展開全台戲院走透透,映後QA活動,親自為觀眾揭開心中的疑惑,歡迎大人,小孩一同進戲院支持《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林福清導演映後QA場次:
5月5日(六) 高雄威秀,14:50 開演場次
5月6日(日) 高雄威秀,14:50 開演場次

5月7日(ㄧ)~5月10日(四)
絕色影城,13:00開演場次
信義威秀,20:35開演場次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