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賴雅妍被林導演感動 獻唱《快樂不倒翁》


林福清導演表示:「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逆境,只要心中懷有“不倒翁精神”,一切都會有希望的,所以我也寫了《快樂不倒翁》,當初歌詞我花了20分鐘就寫完了。」

《彩虹下的約定》紀錄片導演林福清耗時3年,首度執導結合真人和動畫的劇情片《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即將於4/27全台上映。台灣劇場大師金士傑挑大樑擔任男主角且與電影中的小咖(買皓瑋飾演,聲音演出:王品果配音)一同獻唱主題曲《故事》。林福清導演特別邀請融合本土戲曲與西方舞台劇的「金枝演社」團長王榮裕的獨子王品果為電影中患有骨肉瘤症的小咖配音,並且與金士傑一同合唱電影主題曲《故事》。而林福清導演為了宣揚電影中的“不倒翁精神”,特別寫了另一首活潑熱鬧的《快樂不倒翁》,找來電影中的女主角賴雅妍為這首歌獻唱。賴雅妍曾經發行過個人專輯,也唱過電視劇《轉角遇到愛》的片頭曲「愛的勇氣」,一直以來,賴雅妍都有聲音的演出,今年賴雅妍與溫昇豪合作的《瘋狂偶像劇》舞台劇亦首次挑戰一邊唱歌一邊演出的表演方式,大受觀眾歡迎。

林福清導演因為之前拍攝93病房骨肉瘤症小朋友的紀錄片《彩虹下的約定》,受到骨肉瘤症小朋友?發,藉由拍攝《不倒翁的奇幻旅程》這部電影,在台灣傳達“不倒翁精神”。林福清導演表示:「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逆境,只要心中懷有“不倒翁精神”,一切都會有希望的,所以我也寫了《快樂不倒翁》,當初歌詞我花了20分鐘就寫完了。」《快樂不倒翁》的音樂製作人何思穎當初在寫這首歌時,就是以賴雅妍的音域去為她特別量身打照這首愉快的曲子。這也是賴雅妍首次為電影獻聲,她在百忙中抽空進錄音室配唱這首歌。賴雅妍也被林福清導演感動到:「當初一看完劇本,和林福清導演聊天過後,就被他那顆柔軟的心感動到,就心想著不顧一切都要幫導演。而這首《快樂不倒翁》曲調很輕鬆活潑,簡單好聽容易學,進錄音室花了一個下午就完成了。」在進錄音室前,賴雅妍已經先看過《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因此錄音時想像的全是電影中可愛的“不倒翁“的畫面。林福清導演也表示:「雅妍是個充滿歡樂的人,因此在配音時,整個錄音室的氛圍就像這首 《快樂不倒翁》一樣令人開心。」配唱完成後,讓導演聽完之後大為感動,林福清導演也大讚賴雅妍的歌聲有如天籟知音。《快樂不倒翁》MV可至此觀賞http://youtu.be/pgnEQ9wpos8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將於4月21日(六)在台南左鎮的左鎮國中舉辦「在西拉雅遇見不倒翁嘉年華會」,此次活動也將是台灣史上首次超巨型“不倒翁”公仔大遊行(巨型不倒翁-高3公尺,寬210公分,重達200公斤),全左鎮鄉親將一同挺《不倒翁的奇幻旅程》,鄉親們會拿自己的“不倒翁”,跟著巨型不倒翁與林福清導演以及吳朋奉一起大遊行。此次特與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合作『在西拉雅遇見不倒翁嘉年華會』,歡迎鄉親朋友們一同到現場逗熱鬧。《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將於4月27日在台溫馨上映,購票請上博客來售票網,相關電影訊息請上臉書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jumpingboyfans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