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縮短“最遙遠的距離”


林福清導演與製片杜慧娟為了服務偏鄉的兒童閱聽,將舉辦「不倒翁的奇幻旅程/縮短最遙遠的距離之不可能的任務之一個都不能少」活動,最大的目標,是希望讓國小六年級以下,包括初生兒,都可以免費來看片。

林福清導演歷時三年半,首度執導結合真人和動畫的劇情片《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在外片環伺之下,目前全台談到的放映廳只有八廳。而東台灣只有一支拷貝,就在“連一家戲院都沒有的臺東”,而諷刺的是,這一條院線是林福清導演與製片杜慧娟一同開闢出來的。以往,台東人要到花蓮看電影;這次,花蓮人要來台東看電影。

林福清導演要到台東放映《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他希望台東的偏鄉兒童的閱聽權可以跟其他縣市的兒童平權。從4月27日起,每天將會在台東大學的城區部國際會議中心放映六場的院線,為期20天。這期間林福清導演與製片杜慧娟為了服務偏鄉的兒童閱聽,將舉辦「不倒翁的奇幻旅程/縮短最遙遠的距離之不可能的任務之一個都不能少」活動,最大的目標,是希望讓國小六年級以下,包括初生兒,都可以免費來看片。在這個沒有電影院的台東,偏遠山區的小朋友,看電影幾乎是奢求,所以他們會派巴士從山上接小朋友到市區看電影,然後再送回家。經費也很可觀,租借場地放映,數位拷貝放映的機器,接送小朋友的交通費,大概花費將高達三百萬元台幣。

因此林福清導演與製片杜慧娟請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協助開設一個專戶,希望大家可以慷慨解囊,幫台東小朋友完成夢想。林福清導演說即便捐款金額不到,他都盈虧自付,如果這個台東專戶有盈餘,一半的結餘款,他會給動畫導演史明輝做為他的下次動畫片的資金。讓台東人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支持台東的子弟史明輝,繼續創作兒童閱聽的產物。

而今天來到東台灣唯一一支拷貝的放映地點台東大學舉辦捐贈儀式,現場邀請到了台東縣副縣長張基義、台東大學校長黃金源、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林維玲、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昱宏、民進黨立委劉櫂豪、ESPN總經理奚聖林等貴賓蒞臨現場支持,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到現場致詞並捐款表示支持,王童導演以及動畫導演史明輝亦到場聲援加油。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製片杜慧娟說:「有個小朋友已經國中了喔!他沒有吃過一顆草莓,他只知道這世界上有草莓,他都沒有吃過,台東市還有這樣的小孩,你想像不到的貧窮。」因此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支持林福清導演和製片杜慧娟的「不倒翁的奇幻旅程/縮短最遙遠的距離之不可能的任務之一個都不能少」活動,一同照顧偏鄉兒童的閱聽權。

捐款請連繫【社團法人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
聯絡人: 陳若玫小姐(qekiunombd@hotmail.com )或何雅芳小姐(0988006646)
如直接匯入【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帳戶:
玉山銀行 澄清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號0727-440-001730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