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向井理演出《麒麟之翼》 觀眾問:在哪裡?


向井理也有些惶恐地表示:「跟阿部寬合作總是非常緊張,不過他真是一位能夠讓我吸收許多東西的前輩。每次看他演戲,都能有新的發現,讓我想要再去揣摩他的演技。」

由阿部寬、溝端淳平、新垣結衣等豪華卡司共同主演的推理巨獻《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目前正在台灣持續熱映。挾帶日本知名作家東野圭吾盛名,由於本片搶在同名小說出版之前上映,於是在東野圭吾書迷之間引發不小話題,紛紛揪團號召先賭為快,火紅程度可從電影預售票開賣,隨即榮登博客來售票網「暢銷排行榜」、「網友期待榜」雙料冠軍看得出來。本片昨日(4/19)於台北舉辦首映,現場眾多觀眾紛紛被結局背後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給逼出淚水,此外更紛紛在最後的演員名單當中,發現讓人驚訝不已的神秘嘉賓──向井理,並開始交頭接耳討論他究竟出現在哪裡?

在日本人氣居高不下,總在各大票選排行榜榮登冠軍寶座的向井理,其實早在日劇版《新參者警察》當中就有演出,這回於電影版中再度現身,完全出於義氣相挺。不過觀眾想看向井理現身,眼睛還得放尖一點才行,因為他在片中真的就是「一閃即過」,停留時間只有十一秒左右。回想起這次的「快閃演出」,向井理透露他一大早就來到拍攝現場,沒想到才拍了短短十五分鐘就收工,不僅讓他對這次的拍攝印象深刻,之後更在受訪時開玩笑說:「這真是我拍攝電影經歷中最迅速的一次,原本還以為出現的時間會更短,能出現十一秒真是太感謝導演了!」

從日劇再到電影,男主角阿部寬也對向井理的表現讚譽有加,甚至透露拍攝日劇時,向井理同時還軋演另外一部《鬼太郎之妻》。雖然忙碌往返兩個劇組之間,但對於角色的詮釋依舊精準到位,不禁稱讚他是一位多面向的才華演員,甚至還預測他的演技將會越來越厲害,當上影帝絕對是指日可待之事。一聽到前輩讚美,向井理也有些惶恐地表示:「跟阿部寬合作總是非常緊張,不過他真是一位能夠讓我吸收許多東西的前輩。每次看他演戲,都能有新的發現,讓我想要再去揣摩他的演技。」席間一番話,也傳達出向井理對阿部寬的景仰之情。

在片中擔綱重任的男主角阿部寬,日前也在日本跑了許多宣傳行程,而在本片首映會上,阿部寬的父親更親臨現場幫他加油打氣,讓他實在又驚又喜。也因為《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的劇情主軸講述親情,讓阿部寬突然有感而發,透露他的成功,其實來自於父親對他的諄諄教誨。原來父親曾勉勵他說:「觀眾的評價,將是你今後成功與否的關鍵。」這句話也一直深深烙印在他的心裡,於是讓阿部寬當場感謝父親的教誨,為首映會場增添溫馨之情。

這部備受日劇迷及書迷期待,就連原著作者東野圭吾也親自認證是他最完美傑作的《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目前已經在台灣正式上映。劇情描述一名男子在日本橋上被刺傷腹部,連續行走八分鐘後,死於長有翅膀的麒麟雕像下方。另一方面,嫌疑犯在逃逸過程中被車撞倒,進而陷入意識昏迷狀態。一切真相都將交由刑警加賀恭一郎來做調查,但在調查過程當中,加賀卻逐漸發現被害者與加害者家族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此外由東野圭吾另外兩部精采小說改編而成的《黎明破曉的街道》與《徬徨之刃》,也將與本片以「東野圭吾三部曲」形式於國賓影城@長春廣場上映,一次滿足影迷及書迷的熱切期待。

(本新聞由采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