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四張畫》台北電影節人氣NO.1


以《停車》榮獲去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的鍾孟宏,年度新作《第四張畫》獲選為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立刻在電影節官網成為十大人氣影片NO.1,觀眾詢問度高

以《停車》榮獲去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的鍾孟宏,年度新作《第四張畫》獲選為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立刻在電影節官網成為十大人氣影片NO.1,觀眾詢問度高,男女主角戴立忍、郝蕾在電影中飾演夫妻,某天,郝蕾突然將她與前夫生的小孩帶回家,牽扯出一段想要隱藏得過去而爆發強烈衝突,精彩對手戲讓導演和兩人都大呼精彩,戴、郝也意外結緣成為好朋友。《第四張畫》太過激烈的內心衝突,讓兩人不約而同進行了一趟心靈之旅。

實力派女星郝蕾,以中國導演婁燁入圍坎城的禁忌電影《頤和園》,在中國及內地打開了響亮的知名度,旋即在《白銀帝國》裡與郭富城有難解的情慾糾葛,這次前來台灣拍攝《第四張畫》,對戴立忍過癮的對手戲大呼精彩,兩人也因此結緣,上個月戴立忍前往北京參加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時,還相約吃麻辣火鍋,分享彼此對電影的看法以及近況,對彼此即將進行的深度心靈之旅更是感到不可思議。郝蕾選擇出走印度,戴立忍則出發探險新疆,兩人相約從異地之旅回來後,要再來一次電影及心靈的交流。

郝蕾出走印度不只是一趟簡單的旅遊,她把女人最重視而難以割捨的長髮完全剃光,頂著全新的光頭在印度、尼泊爾、拉薩進行一趟「無來去處」的行動藝術攝影,這一趟旅程的素顏攝影將會北京及歐洲展開巡迴攝影展。

戴立忍去年在金馬影展結識《鬥牛》導演管虎,因為兩人分別是中國、台灣年度最火的影片和導演,又接連在不同的場合相遇,對電影的理念和執著讓兩人一拍即合,在管虎的力邀下,和管虎與朋友的車隊一同前往新疆,進行一趟塔克拉瑪干的車隊沙漠之旅,也希望之後可以有合作的機會。

戴立忍將於新疆之旅後直接轉往上海參加上海電影節,因為力挺好朋友鍾孟宏導演的作品,一定會趕回台灣參加《第四張畫》的開幕首映,郝蕾因為人在印度,電影公司也正力邀她在台北電影節期間出席活動,和台灣的影迷深度交流。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