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四張畫》釜山放映 台灣之美驚豔全球


台灣電影《第四張畫》進軍韓國!因入選今年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單元,導演鍾孟宏於十一日率領主要演員納豆出席影片第二場映後QA。

台灣電影《第四張畫》進軍韓國!因入選今年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單元,導演鍾孟宏於十一日率領主要演員納豆出席影片第二場映後QA。觀眾不僅報以熱情掌聲及歡呼,還有當地女學生從最後一排飛奔坐往第一排,為的就是要仔細聽清楚導演發言並專心記筆記。不僅如此,現場更有來自國外的記者與南非德班影展選片人,在觀賞完畢後大力稱讚,並直言要將本片介紹給該國觀眾們。現場發問絡繹不絕,直到映後QA完畢,觀眾都還一直抓著鍾導及納豆合照簽名,電影《第四張畫》全球國際影展競相邀約,近日也公布電影入選西班牙瓦拉多利國際影展競賽片,台灣之美也在全球各地驚豔展現,納豆開心大喊:「我現在已經是『世界級』的巨星啦」。

鍾導一開始率先發言:「兒童電影其實非常難拍,但我想透過影片反映出全世界兒童有會有的問題,並把台灣現存的現象給提出來,所以我透過小朋友的畫作去反映他們的想法,以及他們跟大人的關係。」而來自國外的媒體記者也興奮表示:「謝謝導演,我非常享受這部電影!我觀賞過你的作品《停車》,而《第四張畫》在歡笑中更有其嚴肅的面貌,這點我十分喜歡!」鍾導一聽也欣喜地回應:「我一直希望我的電影可以融合歡喜與悲傷等多個面向,因為這些元素都是生命當中所不可或缺的。」而該國記者也表示一定會好好報導這部電影。

同時也有觀眾針對片中的驚悚場景提出發言,讚美導演說:「我一直以為電影是個小男孩的成長故事,但當影片一出現靈異元素的時候,反而讓我非常驚喜,讓我的注意力可以更加集中!」此時鍾導則爆料:「原本靈異場景有非常多場,但最後我只保留大家所看到的這場。雖然我自己沒有宗教信仰,但對於鬼神等神祕力量還是非常尊敬的。」許多人也對「中島長雄」的攝影感到非常驚豔,紛紛提問:「這些都是在台灣拍的嗎?畫面實在太美了!」鍾導對此也提到,侯孝賢導演曾經對他說:「電影畫面拍的不好看的話,就是對不起觀眾!」但也表示,如果大家覺得台灣這塊土地很美好的話,其實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在裡面的人,台灣最有特色就是它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也與納豆搞笑的和韓國觀眾說:「歡迎來台灣!」

納豆今天也身穿招牌「每日納豆」T恤,搭配俏皮天使翅膀外套現身,一開始就用韓文親切跟觀眾問好,而大家一看到納豆發言,也抱以歡笑聲及掌聲回應。納豆感性地表示:「大家可別誤會,我不是片中那位小男孩喔!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韓國,第一次來是在很小的時候,這次來則是為了《第四張畫》,看到這麼多觀眾支持,我覺得很光榮。」此外納豆也大力讚賞韓國觀眾:「我真的好驚訝!韓國觀眾發問的問題真的都好專業,而且大家問的問題都是非常細節的部分,大家真的都超棒,我樂得想要飛上天囉!」得知電影又入選班牙瓦拉多利國際影展競賽片,納豆非常的開心,對於身邊許多綜藝咖的好朋友紛紛成為電影咖,他也表示:「現在,我可是『世界級』的電影咖喔!」瓦拉多利國際影展為西班牙一個歷史悠久的影展,過去「2046」也曾代表台灣入選,影展方早在盧卡諾影展前就決定讓影片入選,選片人表示看完電影後「驚為天人」,一定也要讓西班牙的觀眾看到這影片,影展方現也積極邀請導演和觀眾做近距離的接觸。

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七項大獎的《第四張畫》,在結束釜山影展兩場放映之後,緊接著還將繼續環遊世界,於東京影展等國際大小影展放映,電影並將在10月22日於全台隆重上映。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