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四張畫》導演鍾孟宏進軍釜山影展


在本屆金馬獎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七項大獎的《第四張畫》,成功入選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單元,並將在當地進行兩個場次的觀摩放映。導演鍾孟宏於今日(10/5)率領主要演員納豆,共同出席行前記者會活動

在本屆金馬獎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七項大獎的《第四張畫》,成功入選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單元,並將在當地進行兩個場次的觀摩放映。導演鍾孟宏於今日(10/5)率領主要演員納豆,共同出席行前記者會活動,為這部深具人文關懷的台灣電影暖身造勢。不讓好友陳漢典買150張票專美於前,納豆今天更在現場自掏腰包根發行公司購買200張電影票,還特地挑流水號一百至三百號,分送在場所有導演,毛遂自薦希望導演們在觀賞《第四張畫》之後,能夠踴躍找他來演出電影,而鍾孟宏導演更也在現場表示下部電影,就將要找納豆飾演男主角。

納豆打趣地說:「通常找我演電影的導演,之後都會得獎。像之前拍戴立忍的《兩個夏天》,就得到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與鍾孟宏導演合作《停車》,又讓導演得到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這回再度跟鍾導合作《第四張畫》,更入圍金馬七項大獎,總之之後一定會得獎啦,所以請導演們趕緊找我來拍片!」

鍾孟宏導演則進一步讚賞納豆的演技,表示:「納豆的表現真的不錯,他的角色代表著那種無法預期的東西,會讓觀眾產生許多不一樣的想法,而他一定有成為影帝的潛力。就像他在片中絲襪套頭搶小學,雖然乍看很荒謬,但依舊有角色背後的心酸。甚至之前台北電影節的時候,侯孝賢導演都對我說:『你找納豆演戲找對了,悶鍋都是很會演戲的演員。』」而他也透露自己的下一部電影,將會呈現一位男性乘客搭計程車,跳表八萬元之後落跑的故事。至於男主角的確定人選,就將會是跟他已經合作兩次的納豆。納豆聽到非常欣喜,但也反問鍾導:「那司機應該是找戴立忍吧?!」

而當問到納豆最想去釜山做的事是什麼?納豆竟語出驚人表示:「我最想跟宮崎葵異國相會!」納豆進一步透露:「之前小葵來台灣宣傳電影的時候,我當時因為工作無法跟她見面,讓我難過了好多天。這回我不用去日本了,她剛好就會到釜山宣傳新片,這樣剛剛好,我跟小葵終於可以來場浪漫的異國相會了。」此外納豆更透露在演出這麼多搞笑角色之後,其實最想嚐試的就是純愛電影:「而且如果能跟咱們志玲姊姊拍純愛片一定很棒,但依照兩人的身高,我似乎『高』攀不起吧?!」導演鍾孟宏緊接著半開玩笑接話:「那你就跟宮崎葵一起拍啊!」納豆更是興奮凹鍾導說:「真的嗎?!那你下部新片就找我跟小葵來演純愛片,而且記得要讓我當男主角!」歡樂氣氛讓與會貴賓笑得合不冗嘴。

第四張畫》為《停車》導演鍾孟宏的第二部劇情長片,繼之前在台北電影節、盧卡諾、多倫多等國內外大小影展觀摩放映之後,緊接著將在本屆釜山影展「亞洲之窗」單元中,進行10月8日(五)及10月11日(一)兩個場次的放映,導演鍾孟宏及演員納豆屆時也將現身釜山影展跟觀眾近距離互動,電影隨即將在10月22日於全台隆重上映。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