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冰原之心》橫掃各大影展獎項


美國獨立電影《冰原之心》一路從日舞影展、高壇獎殺出重圍,到電影最高殿堂奧斯卡提名最佳編劇和最佳女主角,隨後被新力經典電影公司買下,在得到日舞影展後六個月於全美七家戲院上映,即登上首周獨立電影榜票房冠軍

美國獨立電影《冰原之心》一路從日舞影展、高壇獎殺出重圍,到電影最高殿堂奧斯卡提名最佳編劇和最佳女主角,隨後被新力經典電影公司買下,在得到日舞影展後六個月於全美七家戲院上映,即登上首周獨立電影榜票房冠軍,也在美國獨立電影歷史上創下紀錄。女主角梅麗莎里歐真誠動人的演出,讓她榮獲美國獨立精神最佳女主角,也讓她片約不斷。

冰原之心》的女主角梅麗莎里歐演出在低層社會中生活的小人物,飾演單親媽媽的她必須養活兩個未成年的孩子,為了生活,她鋌而走險不計一切要用最快速的方式賺取金錢。梅麗莎里歐演活孤獨照顧兩個孩子的母親,出色的演技讓她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更獲得美國獨立精神最佳女主角獎,讓她演藝生涯推向高峰。已年近50歲的梅麗莎里歐,擔任演員超過20年,曾以《我的孩子》電視劇擊敗同樣入圍的茱莉亞羅勃玆獲得艾美獎最佳女主角。

冰原之心》是導演寇特妮杭特自編自導的第二部長片,從一個女性視角描述了紐約州北部的經濟衰退現象,講述了社會低層的生活狀態,也是最自然的面貌。獲得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擔任審團主席的昆汀塔倫提諾更高度評價了這位新銳導演和《冰原之心》:「這不僅僅是一部電影,而且深刻揭露了美國的貧乏,讓我不由屏住呼吸。從影片的後半部分一直到最後一個畫面讓我的心揪得越來越緊。這部純粹自然主義的作品是我今年看過的最令人激動的影片。」

聖誕節前夕,蕾在被丈夫拋棄且偷走她僅有的車子後,獨自打著零工養活兩個兒子。本以為就會過著這般困窘生活的蕾,某天她看到一個摩霍克母親架著那輛被丈夫帶走的車子,於是她跟蹤著車子決定要對抗取回車子,殊不知讓她發現了另一個難以預料的世界…摩霍克母親莉拉和蕾一樣遭逢生活困境,她積極參與非法移民行動,希望能用最快的時間賺取金錢,而這個誘惑吸引了蕾…。兩個正面臨絕望情況的單親媽媽參與了這次的行動,她們必須要跨越冰凍的聖勞倫斯河,不僅僅是對抗著寒冰和大雪,更是要躲避巡警的盤查,以及殘酷的種族歧視,而她們唯一能做的是互相扶持…兩位母親為了孩子鋌而走險,相互扶持地勉力前進,而命運之神終將引領她們前往何方呢?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本日焦點-2010/06/10